首批台积电3nm工艺只有苹果用得起 售价14万元

业界
2022
12/31
17:28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台积电3nm工艺是当前最先进的芯片工艺,同时也意味着这是当前最贵的工艺——来自业内人士的消息指出,3nm代工价格突破2万美元/片晶圆,也就是14万元左右才能加工一片12英寸晶圆,生产数百颗芯片。

首批台积电3nm工艺只有苹果用得起 售价14万元

与此同时,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提到,相比于5nm工艺,3nm工艺的逻辑密度将增加60%,相同速度下功耗降低30-35%。

台积电3nm工艺不仅价格贵,目前良率还在爬坡,提升需要过程,再加上当前市场需求下滑,因此3nm首批投片量只有数千片,目前只有苹果有需求,只有苹果用得起这样昂贵的新工艺。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 月 29 日消息,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中科管理局昨(28)日透露,受台中市政府都市计划审查延期,加上新任都发局长尚未就职影响,台积电下世代 2nm 中科新厂用地取得时程或由原定明年 5 月延到第 3 ...
业界
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需求急速下滑,许多IC设计公司从第三季度开始调整订单。
业界
12月27日消息,近日,DigiTimes的最新报告显示,台积电正准备量产3nm芯片,苹果作为台积电这一先进制程工艺的主要客户,将会在第一时间拿到由台积电代工的3nm芯片产品,比如苹果的自研M系列芯片M2 Pro。
业界
今年下半年以来,台积电在欧美日的产能布局步入“快车道”,引发岛内愈发强烈的“掏空台芯片产业链”质疑。
业界
12 月 24 日消息,除在美国及日本设厂,中国台湾芯片龙头企业台积电还准备在欧洲设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