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未成年人安全上网,网易游戏人脸识别技术加强防沉迷监管

互联网
2022
12/09
17:21
分享
评论

未成年人网络网络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作为国内最早推行防沉迷体系的游戏大厂之一,网易游戏始终关注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问题,积极部署未成年防护体系,实行一系列保护未成年游戏环境的安全举措。

网易游戏依托多年来沉淀的未成年问题相关处理经验,积极搭建了一个基于多种机器学习算法的融合模型,在对已实名未成年人“限玩、限充、宵禁”的基础上,专门识别未成年玩家使用成年人账号不理性消费行为。同时通过应用AI人工智能+大数据拓展模式,精准定位违规游戏行为,找到破坏未成年人所处网络环境的幕后黑手并加以制裁。

基于自身技术积累,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并为旗下多款热门产品添加人脸识别验证功能,保证未成年用户拥有健康的游戏体验。针对游戏中的疑似未成年用户,网易游戏通过技术手段有效干扰,确保未成年人防沉迷工作的有效落实。网易游戏还在旗下每款游戏内设置便捷举报入口,如有玩家发现不良评论或违规行为即可一键举报,而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处理核实举报内容,其中涉及未成年的投诉也将优先处理。

在严格规范未成年人合理游戏方面,网易游戏还曾多次开展专项行动。对疑似未成年账号加大审核力度,并利用自研的AI未成年人识别模型和前置干预机制判断未成年用户,确保未成年用户适度娱乐。针对破坏网络清朗环境、骚然未成年人的黑手,网易游戏始终秉持零容忍态度,出现个别情节严重者,网易游戏也将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惩处。

在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方面,网易游戏将始终积极主动地履行社会责任,严格把控内容监管方向,在提供优质游戏内容的同时,引导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未来网易游戏也将带动自身防沉迷工作的深入推进,主动探索旗下未成年保护体系的构筑完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