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实现“框架协议采购”电子化 京东中采云助力北京财政局政府采购平台创新升级

互联网
2022
12/09
16:48
分享
评论

日前,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发布关于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等品目的框架协议采购征集公告,正式启动了框架协议政府采购征集。其中,京东中采云负责搭建的框架协议政府采购平台为该项目的实施提供了信息化平台的重要支撑,大幅提高框架协议征集实施和采购效率。

近年来,加速推动采购流程电子化、数字化已成为政府采购共识。特别是框架协议采购标的,具有小额、零星、种类多等特点,需要多次重复购买、履约服务频次高,可能涉及供应商的诸多网点,借助电子化采购能够真正实现采购的需求和目标。

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框架协议采购电子化应如何更好的操作实施,各地政府机构单位也在持续探索。此次北京市政府的率先实践无疑给各地提供了一份值得借鉴的参考。

北京市框架协议政府采购平台从方案申报及审批、征集文件编写、发布征集公告、厂商参与响应投标、评审入围、到厂商入驻和商品上架、二阶段线上采购、供应商履约和框架协议标后管理,实现了全流程的线上覆盖和闭环管理,大幅提高了框架协议征集实施和采购效率。此次框架协议能够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与先期完成政府采购管理服务平台、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电子卖场等系统的功能开发和上线密不可分。

据悉,本次北京市框架协议政府采购平台由京东中采云提供了核心的系统建设和上线,支撑本次框架协议的全流程线上征集和实施工作,大大提升了采购的便利度。

据介绍,平台具有“开放性、便利性、兼容性”等特点。在开放性方面,京东中采云提供标准接口,与已有电子招投标或征集系统进行快速的集成整合,不仅可以有效减少重复征集子系统的建设,还支持一阶段征集与二阶段框架协议采购实施的无缝对接。作为政府采购一体化的一部分,支持与政府采购管理服务平台在项目信息、预算、订单、支付、公告等方面联通,助力客户完善一体化全流程电子化。

便利性方面,充分发挥京东在商品标准化管理方面的积累和优势,通过内置标准规格参数,中采云能够实现从征集、响应、商品发布上架到采购实施全过程统一的规格参数要求,供应商参与框架协议征集,只需在平台上响应填写一次,既方便了供应商,也保障了入围商品与上架销售商品的一致性,为框架协议采购监管工作提供了便利。

在兼容性方面,不仅能支持集采机构作为征集人对于政府采购目录内产品的征集和采购实施,而且支持各主管预算单位作为征集人对政府采购目录以外品目实施框架协议采购,京东中采云提供了完备的框架协议适用范围和权限控制,使得在不同适用场景下能很好满足不同征集人对框架协议的管理要求;同时,又支持不同部门采购人所适用的框架协议的逻辑隔离,提升采购人的用户体验。根据目前情况,不论是原有协议供货到框架协议的平滑升迁,还是定点服务到框架协议征集实施,京东中采云框架协议方案均能提供产品实现和定制化的适配方案。

京东企业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京东中采云将不断打磨产品能力并提升技术服务价值,持续助力政府采购服务效率和体验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