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进入IDC《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云市场厂商份额》报告

互联网
2022
12/09
15:39
分享
评论

12月8日,全球知名国际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云市场厂商份额,2021》报告。华云数据作为行业重点企业进入报告,“华云数据助力无锡地铁上云”作为典型案例在报告中展现。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取得了巨大发展。“十三五”时期,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数持续增长,并且地铁建设规模加快,其它制式轨道交通协同有效发展。进入“十四五”时期,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进入数字化、智慧化建设阶段。

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的数字底座,城市轨交云在资源共享、动态拓展、高效运营和个性化定制方面的特性,受到多个城市地铁业主的认可,市场需求规模迅速扩大。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具有较长运营线路的城市均开始进行城轨云相关的建设。从早期试点进行的管理云和单专业云建设,到如今的多专业云和线网级城轨云,城轨云建设已经成为当前城轨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重大发展趋势。

然而从整体上看,相较于其他领域,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上云率目前仍然在较低的水平。报告指出,目前有进行城轨云建设的城市主要聚焦在外部服务网和内部管理网的上云,只有少数城市尝试了生产系统上云,未来还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此外,城轨云目前仍聚焦于IaaS层的建设,PaaS层的规模云化还处于起步阶段,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还有待加强。

在数字变革时代背景下,加速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撬动行业内企业价值创造,已然成为时代交给科技企业的重任。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在城市轨道交通市场蓬勃发展的进程中,始终发挥着推动者的作用。

多年来,华云数据以“打造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为核心战略,努力推动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环境建设,促进面向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各类专业服务发展。华云数据积极推动云计算与城轨领域的融合,通过广泛合作和发展积累,集合了国内外多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企业共建城轨云生态圈,在城轨信息产业生态中建立起强大的凝聚力。同时,华云数据正在推动打造生态,与合作伙伴携手为城轨企业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城轨企业全面上云。

2018年华云数据参与构建无锡地铁企业信息化私有云平台,伴随无锡地铁线路建设持续参与无锡地铁云平台建设,至2021年已完成了无锡地铁企业信息系统专业云、DMZ云、对外服务云和统一云管平台的建设,整合了100+台服务器资源, 20+套存储资源,提供服务近500TB+容量,成功实现了100+企业信息化应用系统云迁移。也是因为该项目的优秀实践成果,“华云数据助力无锡地铁上云”被报告作为典型案例重点展现。

IDC中国政府行业和智慧城市研究组分析师贾云轩表示,目前城轨行业正在经历深刻的数字化变革,全面迈向智慧城轨的全新发展阶段,而城轨云是这一进程中的重要基石。我们注意到城轨云建设正在由基础设施层向平台层推进,并在之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智慧化应用。在城轨云成功项目的示范效应带动下,该市场在2021年间呈现了爆发式增长的态势,相关的招标规模近4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该市场会保持较高速的增长,并迸发出更多的活力。

华云数据作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背后的力量,未来,华云数据将充分发挥自身全面数字化能力,联合产业合作伙伴,更好地满足城轨高效、智能、低碳的转型需求,推动智慧城轨面向未来的全方位变革和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