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2022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峰会,卡奥斯助力全球数据生态建设!

互联网
2022
12/09
14:25
分享
评论

12月8日,由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主办的2022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峰会暨联盟年度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大会主论坛上,基于中德在工业数据跨国流通方向的探索与实践,卡奥斯COSMOPlat荣获“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培训示范基地”授牌,其参编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重磅发布,为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注入了强劲动能。

数据是智能制造的核心动力之一,作为全球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COSMOPlat持续参与国际数据空间相关技术和应用项目的探索与国际协作,并在工业数据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打造有序可信的全球数据生态、推动全球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两项成果落地 持续挖掘工业数据价值

在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驱动下,卡奥斯COSMOPlat为企业打造出高精度、高效率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并在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升级过程中,沉淀出基于平台的数据流动与数据服务,通过数据汇聚和分析,充分发挥数据价值,更好地满足用户需要,从而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数据价值链水平,卡奥斯COSMOPlat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会、同济大学等单位合作,承接中德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在面向工业数据跨国流通方向开展中德联合攻关。在此背景下,海尔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入选首批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培训示范基地。培训基地将在促进工业数据领域科技创新、标准研制、产业化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打造市场公认的金字招牌,为中德两国交流与深入合作筑造坚实的底座与基础。

此外,在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卡奥斯COSMOPlat参与编写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全面分析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国内外政策和现状并展示了我国流程制造业和离散制造业转型过程中的优秀案例,为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融合创新提供了重要参考。

协同创新合作 助力全球数据生态构建

在数据成为智能制造转型核心动力的背景下,推动数据汇聚、数据共享、数据治理、数据安全能够全面提升数据资源价值,解决数据流通共享不充分、开发应用不深化、治理安全短板突出等问题,真正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

作为全球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COSMOPlat携手生态各方,积极参与国际数据空间相关技术和应用项目的国际协作,并在工业数据领域取得了扎实的实践成果。自2020年以来,卡奥斯COSMOPlat相继加入欧洲联邦云Gaia-X计划,参编国际数据空间专著《数据空间设计》,并成为国际数据空间(IDS)中国研究实验室建设的基石成员,为打造开放共享的工业数据空间、构建全球数据生态树立起标杆典范。

此外,在2022全球数商大会上,卡奥斯COSMOPlat在工业数据价值领域实现了三个新突破:贯标DCMM新标准;打造工业数据新引擎;构建数据价值增值新生态。以工业数据新引擎为例,卡奥斯COSMOPlat基于D³OS数字孪生技术的科技布局,重磅发布并挂牌“D³OS排产数擎”、“D³OS供应链数擎”两项数据产品,同时D³OS供应链数擎斩获年度数据产品奖。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方案征集活动(UNIDO Global Call 2022)中,卡奥斯D³OS数字孪生案例从全球五大洲、45个国家和地区、155个城市的45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30个优秀入围案例之一。

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卡奥斯COSMOPlat将继续携手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协同创新新技术、新标准、新应用,为建设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全球数据生态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全球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