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集聚双创要素提升发展能级

互联网
2022
12/09
10:40
分享
评论

12月8日,2022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

现场,开发区与6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并发布“早鸟计划”、成立临里“青马驿站”........频频发力的背后,既反映了开发区对人才与创新的重视,也从另一个角度折射出这里人才加速集聚、人才结构加速优化和创新动力迸发的无限未来。

“‘数智共富·创享奋进路’,为今后的创业创新工作打开了新的思路,开发区将为产业积极打造创新开放的营商环境,人才要追求卓越、止于至善,以敢闯‘无人区’、勇攀‘最高峰’的精神去创造、去奋斗。”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颖表示。

打造双创要素聚集的“磁力场”

人才与城市互相成就,各种创新创业要素在此都有碰撞出新能量的可能。

2022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于7月正式启动,以杭州为原点,先后在西安、南京、重庆3个赛区吹响创新创业的集结号,涌现出了一批勇于创新、技术理念先进,极具潜力、竞争力的优质项目。

脑机接口智能康复训练系统、基于CT引导的肿瘤微创介入解决方案.......此次总决赛舞台上,12个从城市赛区中脱颖而出的参赛企业、团队项目轮番展示各自的前沿技术成果,迎战巅峰对决。最终癌症精准术中荧光造影剂的研发与临床转化项目成功摘桂。

“坚持推动科技创新,做强数字经济增量已成为共识,其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今年大赛的数智项目占比高达63%,企业创新创造的活力不断被激发。”据大赛主办方介绍,大赛报名总量200个项目,项目集中于高端装备智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

海邦沣华管理合伙人黄利在大赛总结点评时表示,今年的参赛项目创科技含量高、创新作用强,也将进一步激活临平创新创业的“一池春水“,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临平释放无穷活力。

“开发区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对我们项目来说支持作用非常大。”获得一等奖的项目代表孙莎莎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研发投入,加速推动产业在开发区落地发展。

提升数智共富的“能量级”

人才是第一资源,更是助推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是开发区双招双引的关键举措,亦是开发区构建最优人才生态的生动缩影。

大赛自举办以来,一直锚定青年人才作为重点实施对象,与全国各个城市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不断为临平区创新创业发展注入青年创业活力。现场“临里青马驿站”正式启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5个联络代表城市正式授牌。全国12个联络站点城市负责人发出号召,将进一步助力临平优化人才引进软环境。

近年来,开发区持续打造开放的创业发展环境,大力推动创新发展,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已形成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时尚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其中初创企业作为产业生态组成的重要一环,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

为进一步断完善生态服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一个个优质的初创企业快速成长,开发区推出“早鸟计划”, 整合政策资源“精准灌溉”,加速本土初创型、中小型早鸟企业的孵化壮大发展。

本次大赛还特别推出“共富训练营”,促进资源交互对接,推动优良项目孵化成长,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共同富裕。经由专家导师进行集中授课、培训和辅导,最终靶向CD19的CAR-NK细胞治疗难治/复发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项目脱颖而出,获评成为本届大赛“共富训练营”冠军。

人才聚、产业兴、城市旺。站在新起点,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不断创新驱动、人才引领新优势,迈向“数智临平·品质新区”建设新台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