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苹果停单的歌尔股份下调业绩预期,损失超20亿元

业界
2022
12/03
12:43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12月2日晚,歌尔股份发布公告,下修公司业绩。或因受到苹果停单AirPods Pro 2的影响,公司业绩损失20亿-24亿元。

该公司此前在10月28日披露的《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归母净利润”)区间为盈利40.61亿元-47.0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5%-1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下称“扣非净利润”)区间为盈利36.41亿元-40.24亿元,同比上年变动在正负5%之间。

修正后的业绩大降。公告显示,歌尔股份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盈利17.10亿元-21.37亿元,较之前预告减少了23亿元以上,同比去年业绩降低了50%-60%;预计扣非净利润为盈利15.33亿元-19.16亿元,较之前预告减少了21亿元以上,同比去年业绩降低了50%-60%。

公告说明了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收到境外某大客户的通知,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根据分析师郭明錤的消息,该暂停生产的产品可能为AirPods Pro 2。

歌尔股份表示,基于目前进展情况,该款产品预计在2022年度内无法恢复正常生产发货。受此影响,公司本年度营业收入减少不超过33亿元,与之相关的直接损失约9亿元(包括直接利润减少和停工损失等)。综合计算,公司直接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约20亿-24亿元,对2022年度经营业绩产生显著影响。

此前郭明錤还公开表示过,为填补生产缺口,苹果第一供应商立讯精密已扩产,并获得AirPods Pro 2所有订单,成为AirPods Pro 2的独家组装商。目前尚不清楚歌尔股份何时将恢复生产AirPods Pro 2,以及此次事件的影响是否会扩大到其明年的苹果订单或其他苹果产品订单。

截至今日收盘,歌尔股份跌0.33%,报17.89元/股。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歌尔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