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款电动卡车开启交付,首批客户为百事旗下子公司

业界
2022
12/02
13:49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图片来源:特斯拉

12月2日(当地时间12月1日),特斯拉官方宣布旗下电动半挂卡车车型Semi Truck正式开启交付。根据此前曝光的相关信息,首批Semi Truck车型将交付给百事公司子公司Frito-Lay使用。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表示,Semi Truck在满载8.2万磅(约合37吨)的负载下具备500英里(约合804.7公里)的续航能力,并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一项从Fremont到圣地亚哥,距离为500英里长度的长距离运输视频。

图片来源:特斯拉

动力方面,Semi Truck选择将电池组设置于拖头正下方,驱动则采用四轮独立电机。根据特斯拉提供的数据,得益于电动机高扭矩且即时响应的输出特点,Semi Truck在空载状态下的0至60mph(约96.6km/h)加速仅需5秒,传统卡车需要15秒;满载情况下,Semi 0至60mph加速仅需20秒,传统卡车需要45秒以上。爬坡能力方面,在5%上坡路段,Semi能够以65mph的速度持续行驶,而传统卡车则普遍为45mph。

图片来源:特斯拉

充电补能设施方面,特斯拉透露,自2017年发布Semi后,特斯拉就开始规划其专用充电桩Megacharger的布局。2021年,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部署了第一个Megacharger。发布会上,特斯拉还宣布,未来的Cybertruck皮卡也将支持Megacharger充电系统。

图片来源:特斯拉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在已经宣布的2022年和2023年的充电桩项目上投资超过12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和欧洲的超4000枚卡车充电桩建设计划。此外,美国政府还制定了一项75亿美元的计划,建设50万根充电桩网络以覆盖美国,并提供额外资金帮助电网升级。

图片来源:特斯拉

2019年,有报道称特斯拉已经向CharIN(CCS 标准背后的行业协会)提交了大于1兆瓦的大功率电动卡车的充电标准,以便CharIN能够研究商用车大功率充电桩(HPCCV),从而创建一个行业共通的标准,让电动卡车可以在任意一个品牌的充电站内充电。据悉,特斯拉已经在加州莫德斯托的Frito-Lay分销站点安装了Megacharger。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电动卡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一句话被全球网友关注到了:Tesla Semi电动卡车已正式投产,将于12月1日交付给百事公司。
业界
据外媒报道,业内人士称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O)正在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制造四辆全新的特斯拉电动卡车Tesla Semi。
业界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即将推出的电动卡车Semi发表了新的评论,他称得益于内部开发的电池技术,更远的续航里程将会成为现实,最终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
业界
据Electrek消息,近日,比尔盖茨正在自己的博客平台上,发表气候变换对环境带来更大破坏性的观点。
业界
特斯拉公司最近股价再次创造历史纪录,市值超过美国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之和,令人震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