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邓邱伟:让智慧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互联网
2022
11/29
16:17
分享
评论

用户想要的智慧生活什么样?不在于算法、硬件几重革新,用户最想要的,是「体验」。三翼鸟倡导的智慧生活,更看重“用户体验”与“场景应用”,是将智慧体验内化在生活当中,提升用户体验便捷度与幸福感知度。

时代与科技的进步,让消费者的口味从「随机而变」到「应景而生」,而在互联网时代里成长起的年轻人对「生活感」的理解更在乎当下——时间最“贵”,希望腾出更多时间去享受生活,享受“慵懒”带来的满足。

为了不断满足消费者在日常起居中衍生出的新需求,智能家居行业也正在进行一场思维重构:如何利用智能技术打造出便捷、温馨、高效的理想生活?

作为智慧生活场景的构建者,三翼鸟在11月25日的落地成果暨新品发布会上,不仅通过全面升级“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加速推动智慧生活落地,同时也指明了智慧生活所应达到的体验维度。

正如海尔智家副总裁、全屋智慧总经理邓邱伟所说:“智慧体验不是冰冷的指令与硬件,而是一种生活方式,真正智慧的生活,是让家回归简单而丰满,让用户感到便捷而舒适。”

全场景思维,以主动服务迭代核心体验

技术迭新周期越来越短、家居升级换代愈发变快,如何去破解「不过时」的难题?三翼鸟全屋智慧通过场景方案的创新迭代,成为用户生活的“场景定制”专家,让用户特别是年轻人甘愿被“智慧”俘获。

今年五月,三翼鸟发布的“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打开了消费者的想象力——用空间思维去“布置”生活。这让消费者惊觉:没想到家居还能这么玩!

因为过于重要,反而容易处在思维的盲区里。提升「生活感」最重要的三样东西,说出光、空气和水时,往往令人恍然大悟。而三翼鸟全屋智慧全面场景迭代,重新定义了“光、水、空气、厨房”等新生活。

新生活有何不同?依托智家大脑,三翼鸟全屋智慧独创的智慧场景光,做到了主动匹配场景照明,客厅观影有幻彩灯光平添氛围、浴室也能有阳光浴体验;一般的用水方案,用水耗材过期没有提醒,全屋用水则能做到一屏管理全屋水质,随时查看耗材情况;全屋空气则改变了以往空调只是制冷制热的功能服务,能为各地用户定制专属的健康舒适空气。如北方冬季寒冷,不常开窗,智家大脑能指挥空调主动开启新风,净化空气。

除此之外,智慧厨房场景融入智家大脑能力,以智家大脑屏打造厨房交互的核心入口,真正实现轻松健康的美食生活体验。不知道吃什么、怎么做,用户能得到超5万道菜谱推荐,并通过厨电联动,轻松做出大师菜。

现在回头看,会发现不同于往常电器「越用越短」,被智慧场景覆盖下的生活越发有了「精细感」。三翼鸟更像一个「生活服务商」,在学着更好地照顾用户。

智家大脑技术加持,让智慧场景更懂用户

令人好奇,三翼鸟全屋智慧对生活深度理解的学习力,究竟来自哪里?要知道,以前用户虽向往智慧生活,但真正体验后发现,一堆智能设备要配上一堆APP、需要语音或手动下达一次次命令被动执行,“好累”。三翼鸟全屋智慧依托智家大脑的技术迭代,让用户真正体验到智慧生活的「流畅」、「主动」和「温暖」。

要为消费者实现这一点,就要不止稳步跟上用户需求甚至要领先半步,才能在运动中感受到相对静止,也就是“以变为不变”。在这种思维的指引下,家居行业以“以产品为中心”的惯有思路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以体验为中心”,生长出更多、更细的温暖场景,让消费者生活得更轻松。

那智家大脑如何实现的呢?迭代全屋网络的连接能力和全屋语音的交互能力。

区别于行业全屋网络覆盖弱,导致的智能设备连接不畅等问题,智家大脑提升了全屋网络的连接能力。此基础上,三翼鸟全屋智慧首发全屋网络解决方案,采用分布式路由,子母路由互相扩展补充,增强信号、扫除死角,确保网络覆盖各个角落。更贴心是,全屋设备只需绑定智家APP,无需输入密码就能自动连接,宽带资源紧张也能流畅体验,正在客厅追的剧,去厨房做饭,冰箱大屏也能无缝续播。

相较于行业语音交互体验差、识别不精准等弊端,智家大脑迭代人声定位技术“waken”,能做到就近唤醒、从而避免“一呼百应”的问题。再加上三翼鸟全屋智慧以分布式语音实现全屋覆盖,用户就能随时和全屋家电就近对话。当用户向客厅的空调发出关闭指令,“waken”人声定位技术,能够综合考虑用户所在的方位、说话强度等多种条件,做出精准判断,从而确保客厅空调第一时间响应指令并关闭空调,而位置稍远的音箱不会响应。

无界化定制打造专属于你的智慧生活

为什么三翼鸟全屋智慧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智慧生活体验?因为其最大的特点是「无界」,这种无界感让用户完全可以凭借各自喜好去定制生活,无形中加速智慧生活全面落地。

在《2021年家居生活及消费趋势报告》中,大量数据佐证了眼下90后已经成长为家居消费的主力人群,他们的喜好、要求更偏向于有序、智慧、温暖的新生活体验。那三翼鸟全屋智慧如何通过无界满足所需?重点是以智家大脑做技术“总指挥”,把家电、家装、家居高效融合在一起,实现产品、设计和智慧的无界。

产品无界打造专属舒适生活,从外观到功能,真正为用户随心定制。现场发布的卡萨帝无界·启元套系可以按照用户所需自由搭配。

设计无界重在家居美学,让家空间布局更合理。如拥挤的厨房通过冰箱的零距离平嵌、厨电橱柜的完美融合,释放空间、优化动线;“闲置”的玄关通过家电定位设计,增添衣物护理、鞋子消毒、储物等功能。

智慧无界则重点提升用户的智慧生活体验,让全屋家电实现主动服务。依托智家大脑这一“智慧管家”,用户可以一屏控全屋,对电视语音开启“观影场景”,电视会主动联动音箱开启、灯光调暗、空调调至舒适温度,带来沉浸式观影氛围。

先从产品到场景,再过渡至全屋生态,三翼鸟全屋智慧对「场景化」的理解不断深入:这套扩张逻辑的背后,洞察到的是消费者随时代而变化的需求,尽全力去打造、提供对生活的想象,做到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主动的智慧服务响应,让全屋智慧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