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损了!微软建议索尼第一方大作加入订阅库:这样就比得过我们

业界
2022
11/28
16:23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微软与动视暴雪的收购案进入白热化阶段,作为正面竞争对手,索尼互动娱乐认为《使命召唤》进入 Xbox Game Pass 将对游戏生态产生重大影响。不过,微软则大方地表示,索尼也可以考虑将第一方大作加入 Play Station+ 订阅游戏库,与其正面竞争。

(图片来自:pexels)

微软作为御三家中会员订阅制服务最成熟的厂商,Xbox Game Pass 可以说是成为了大部分深度游戏玩家必备的一项订阅,毕竟即使没有 Xbox 游戏主机也能玩海量游戏大作,怎么算都不太亏。当然,Xbox Game Pass 在近期也收到了不少争议言论,其中就包括了竞争对手索尼的不满。双方的争执基于微软 - 动视暴雪收购案中,热门大作《使命召唤》的归属,一旦微软成功拿下动视暴雪,这款游戏必将登陆 Xbox Game Pass,这对于同样拥有版权的索尼互动娱乐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不过,在这件事情上,索尼并不占理,毕竟索尼在此之前一向对自家游戏大作 " 呵护有致 ",甚至连 Play Station+ 会员订阅都不会首发,只为确保更多玩家单独购买这些游戏,利益最大化。事实上,微软和索尼主要的营收项目已经发生改变,前者依赖订阅会员费用,而后者更期待游戏本身获得更高的销量,营收方式不同,造成的冲突自然无法平衡。微软提出的建议倒也十分合理,毕竟索尼在今年也有意为 Play Station+ 会员提供更多福利,顺水推舟进行改革,其实也是不错的方案。

事实上,微软敢将问题抛回给索尼,还是希望借助舆论的压力,让索尼知难而退。Xbox Game Pass 主机游戏部分在 2021 年全年营收达到了 29 亿美元,占微软游戏业务总收入的 18%,其中 Xbox Game Pass 订阅服务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到了 30%~40%,这个成绩听起来还是相当不错的。但依靠 Play Station 5 游戏主机的超高热度,索尼 Play Station+ 会员订阅制的市场占有率飙升至 40%~50%。简单来说,微软当然不希望索尼在订阅会员上发力,这所谓的 " 建议 " 也只是营销战术而已。

不得不说,游戏订阅服务确实称得上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但索尼的核心竞争力依然是保护第一方大作和独占游戏的方案,即使本身也有推出相关服务,也是只满足玩家畅玩旧款游戏的需求。一旦索尼听了微软的 " 建议 ",选择冲击游戏订阅市场,对索尼自身的影响也不小,尤其是 Play Station 5 主机的销量,很有可能会大幅下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索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26 日消息,今天,索尼发布了新款新一代全画幅微单双影像画质旗舰 Alpha 7R V,建议零售价为 25,999 元,将于 11 月下旬上市。
业界
10月13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微软表示,英国市场竞争监管机构依据竞争对手索尼提出的反对意见,对微软斥资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进行深入调查,有关微软取得《使命召唤》等热门游戏的特许经营权会影...
业界
《使命召唤(Call of Duty)》系列可以说是市场上最赚钱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之一,对于索尼PlayStation平台来说尤其重要。
业界
7 月 18 日消息,近日,索尼因为 PS5 的一个缺陷被美国一群用户发起了集体诉讼,他们指控索尼有意隐瞒 PS5 主机中存在的缺陷。
业界
7 月 16 日消息,索尼互动娱乐 (SIE) 现宣布已完成对 Destiny 工作室 Bungie 的收购。“收购 Bungie 的协议已经结束,所以现在我们可以正式说…… 欢迎来到 PlayStation 大家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