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秉持开源理念,让企业更快、更低成本落地云原生

互联网
2022
11/25
17:17
分享
评论

推进和实现云原生转型,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具体到容器、DevOps、Serverless 等云原生技术和项目在生产环境中的落地,众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往往会优先选择开源方案,以实现低成本“尝鲜”、集众智“共创”、自助式“打造”。

开源开放,让企业低成本使用云原生

低成本“尝鲜”,即通过开源,能够帮助部分还在观望的企业,以及投入成本有限、技术团队建设不完善的中小企业提前“尝鲜”云原生,以极低成本开启云原生转型之路,为是否推行云原生战略或大规模普及应用提供决策指导。

集众智“共创”,对于已经开启云原生转型的企业而言,开源则为技术突破、构建和迭代云原生应用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能量。通过开源,能够帮助企业联动全球开发者一起协作创新,如同“履带”一般运转,实现最新技术的第一时间共享,云原生应用版本的持续迭代,功能持续丰富,大大缩短开发周期,遇到问题还能够得到开源社区的快速解答,既保障了业务连续性,也能够极大降低开发、运维成本,为云原生转型按下“加速键”。在这种模式下,企业技术团队的工作效率和效能还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也能够激发团队创新力,提升团队竞争力,为云原生转型塑造出一支强而有力的攻坚队伍。

自助式“打造”,即通过开源,企业可以按照实际业务需求,灵活选择相对应的云原生产品或服务,也能够根据自身的实际环境,进行自助式改造和应用,打造更契合自己业务场景的云原生方案。

此外,伴随着云原生兴起,以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为代表的基金会为全球云原生开源技术和项目提供了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一系列围绕云原生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开源社区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共同构建起云原生开源生态。

通过 CNCF 与各类开源社区,企业还能够挖掘出更多优质的云原生开源项目,集成业务所需的技术、产品、工具或组件等,在多集群管理、DevOps 流程打通、微服务化改造等场景下实现云原生转型。同时,也可以积极贡献优质的开源项目,积累良好的用户基础。

青云云原生+开源企业云原生转型先人一步

作为开源生态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青云科技始终贯彻和践行开源理念,经过多年自主研发与创新实践积累,推出了众多优质的云原生开源产品,形成包括 KubeSphere 容器平台、OpenFunction 函数计算平台、OpenELB 负载均衡器等在内的开源地图,且每个开源产品操作简单、功能丰富、学习成本极低,让企业快速开启云原生转型之路。

青云科技开源地图

KubeSphere 开源容器平台在 K8s 之上构建的开源容器平台,可与第三方应用与云原生生态组件即插即用,提供全栈 IT 自动化运维的能力。

面对 K8s 难以上手及不易管理的问题,KubeSphere 为企业提供友好的向导式操作界面和丰富的功能,包括多集群管理、可观测性、微服务治理、DevOps、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帮助企业快速构建一个强大的容器云平台,快速落地云原生。值得一提的是,KubeSphere 是唯一一个由中国公司发起、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开源容器平台。数据统计,截止到 2022  年 9 月初,KubeSphere 用户覆盖超过 100 个国家和地区,贡献者超 300 人,主仓库在 GitHub 上Star 数超 11000 个,Fork数超过 1700 个,在容器领域受欢迎程度位列全球第二,并在上万家企业的生产环境中落地应用。

OpenFunction 函数计算平台是面向云原生开源的函数计算平台,旨在让开发人员专注于自身的开发意图,不必关心底层运行环境和基础设施。用户只需提交一段代码,就可以轻松生成事件驱动、动态伸缩的 Serverless 工作负载。

OpenFunction 可以使用户能够开发、运行和管理以代码函数为执行单元的业务应用程序,自动构建代码为 OCI 标准的镜像,自动部署具有动态伸缩能力的应用程序,并提供事件框架,使函数具备事件驱动能力,提供函数版本控制和入口流量管理等功能。

得益于出色的设计,OpenFunction 得到了云原生基金会的权威认可,顺利通过了 CNCF 技术监督委员会(TOC)的评定,正式成为 CNCF 沙箱(Sandbox)项目。同时,凭借显著的实践成果,OpenFunction 入选信通院可信云技术服务最佳实践。

OpenELB 负载均衡器一种开源负载均衡器实现,是为物理机(Bare-metal)、边缘(Edge)和私有化等环境设计的负载均衡器插件。由于在生产环境 K8s对外暴露服务需要依赖LoadBalancer,通常只有公有云才提供该能力,私有化环境相对缺少支持。OpenELB 弥补了这一局限性,解决了用户在非公有云环境的 K8s 集群下对外暴露 LoadBalancer 服务的问题,并为私有用户提供了易用的 EIP 与 IP Pool 管理能力。同样,OpenELB 也顺利通过 CNCF 技术监督委员会(TOC)的评定,进入 CNCF 沙箱(Sandbox)托管。

除积极打造优质的云原生开源产品,青云云原生还搭建了KubeSphere 开源社区、RadonDB 开源数据库社区,组织各类技术大会及活动,输出技术干货内容,为云原生相关从业者和爱好者创造了交流、沟通、学习、分享的平台,持续繁荣云原生开源生态。

目前,华夏银行、微众银行、新东方、中通快递、去哪儿网、本来生活、红亚科技、遥望科技等众多知名机构与企业,通过开源采用青云云原生产品与服务,先人一步开启云原生转型。

未来,青云云原生将继续加大云原生技术的研发突破,更新迭代云原生产品性能,打造覆盖更广业务场景的云原生方案,坚持开源,积极贡献更多优质的云原生技术和项目,并与生态伙伴展开深入合作,促进落地应用,加速企业云原生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