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风华正茂,奋斗正当时—记青海联通果洛分公司营业员娘毛才让

互联网
2022
11/25
14:44
分享
评论

娘毛才让,是位90后的藏族姑娘,现任青海联通果洛分公司达日县营业厅店长。她自2019年入司,一直从事营业员工作,始终以高品质服务为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以“客户的事情就是最大事情”为理念,积极发扬青海联通“五个特别”的高原精神,用微笑服务每位客户。

时光不会辜负正在努力的你。

刚来公司,做为新人的娘毛才让在业务和能力方面都是一片空白,加之缺氧和严寒的自然环境,让她承受着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压力。面对重重阻力,高原人骨子里自带的韧劲没有让娘毛才让退缩,而是更加坚定了她要从事通信事业的信心。

做为新人,公司要为新员工安排系统培训。在日常的理论学习之后,娘毛才让没有着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是静下心巩固当天所学,不断背诵并默写业务要点;同时,会利用休息时间,到营业厅内观察研究老员工如何接人待物、受理问题,当营业内没有用户时,她会和这些初识的师傅们学习沟通技巧、交流服务心得; 偶而,遇到简单的业务咨询或业务办理时,她还会主动请缨......就这样,娘毛才让不断地纠偏、温故、知新......终于,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娘毛才让在业务能力和服务技能方面有了质的飞跃,远超同批入司的其他同事。之后的时间里,她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因为她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只要努力去争取,才能逐步接近并实现目标,而她的短期目标就是成功竞聘店长。努力终将有回报,她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为达日县营业厅的店长。

当她第一天担任营业厅店长时,她发现店长的工作职责与营业员有着很大差别。她明白,她肩上的担子重了,因为她要带着团队为治多县的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今天的成功是因为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功则依赖于今天的努力。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不努力就更不会有收获。”她经常用这句话鼓励着她的伙伴们,一起努力、一起前行。

身先士卒做表率,勤于职守为客户。

营业台前,变化的是客户群体,但不变的是娘毛才让的爱岗敬业与温暖服务。面对形形色色的用户,她用真心、温心、耐心,赢得了用户、赢得了依赖,也带动达日县营业厅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

记得有一次,营业厅刚开门,一位用户冲进营业厅,指着厅内的营业员说“你们为什么瞎收费?”营业员原本想劝用户不要激动,但用户根本不听,说话声越来越大、情绪也越来越激动,营业员被吓得后退了几步。身为店长的娘毛才让见状便迎了上去,一边告诉用户说她是店长,有什么问题跟她说;一边安排营业员给用户沏了一杯奶茶。原来,用户前两天刚交了100元话费,但才过三天就欠费了。用户将问题反复说了几遍后,情绪逐步缓和下来。而娘毛才让也没闲着,一边与用户沟通,一边查询用户的消费情况。原来,用户上网频率较高,不仅用超了套餐内的流量,而流量超出后未办理流量包从而产生了大流量费引发停机。她怕用户对此解释不认可,辅助用户登录中国联通APP,协助用户查询上网记录、流量明细及产生的费用,用户看后仍说自己没有上网。娘毛才让不疾不徐,而是一条一条地就网址与对应的软件逐一比对说明,慢慢地用户不再说话反而变得沉默。娘毛才让明白用户这是认可了她的解释,同时她还查看到用户近半年的消费记录中每月都会产生流量费,结合用户的使用情况,为用户推荐并变更了合适的套餐。在她用心、用情、用智的服务下,用户终于展露笑颜。之后,用户仍经常往返于营业厅,每次入厅都会主动和娘毛才让打招呼,他们俨然成为了熟知的朋友。

娘毛才让始终将“用心处理好每一位客户问题”牢记于心,百倍用心解决客户问题,只为让用户体验到青海联通的高品质服务。

助人为乐,爱心服务群众。

2021冬季,公司坚定持续开展适老助老活动。娘毛才让主动放弃调休时间,积极投身到助老活动中。她和同事们,会前往当地敬老院和就近牧户家,开展智能手机防诈宣传等,还特意为老人们建立了微信群。

记得有一次,一位老阿妈在群里说身体不舒服,娘毛才让第一时间联系老人,得知老阿妈身边没有亲人,而其所住区域离县城仍有30多公里后,她没有迟疑,立即承诺会尽快到老人家中探望。而娘毛才让也立即与有车的朋友取得联系,并赶往用户家中。至用户家中,娘毛才让从老人口中得知其有高血压病史,又通过视频咨询了在县医院工作的朋友后,判断老人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不适。而老阿妈的降压药已吃完,她立即到最近的卫生服务站买了老人常吃的降压药和氧气瓶送至老人家中。直至老人的病况有所好转后,娘毛才让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回家中。之后的时间里,她每逢周末休息都会去探望老人,为她测血压、梳梳头......通过她和同事们的不断努力和坚持,县敬老院五十多位老人办理了果洛联通的业务,而她们也誓将助老活动坚持做下去,助力银发群体早日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美好生活。

一路走来,娘毛才让也有自己的苦与甜,但她始终坚持以用心、微笑赢得客户的信赖,将高品质服务传递给每一位客户。她相信,时间有限、能力有限,但努力无限,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好的,只要用心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认真倾听用户心声,不断升级服务品质,就会让服务品质不断升级,让服务更上一层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