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骄杯”落幕!卡奥斯携手极视角加速构建开源新生态

互联网
2022
11/25
14:06
分享
评论

11月23日,卡奥斯x极视角"天骄杯"工业互联网软件与应用挑战赛颁奖典礼于线上举行。大赛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海尔卡奥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主办,旨在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发者提供技术提升和交流的新平台。

据介绍,基于工业场景+人工智能方向,比赛设计真实业务 4 大赛题,包括人员未戴安全帽识别,人员倾倒行为识别,区域超员报警,人员脱岗、离岗、越界识别。以其中的人员倾倒行为识别为例,其算法报警逻辑为识别到有人员躺或瘫坐在工厂厂房或办公室地面,即输出报警,工厂管理部门应立即有人进行处理,能够最大程度上促进工厂管控的智能化、便捷化。

值得一提的是,立足AI在社会不同领域的应用,本次大赛覆盖人工智能 CV 领域、工业互联网领域不同人群,吸引超过 25 万的算法开发者关注,参赛报名队伍数量超过 1000个,提交算法模型 113个,最终评选出16 支获奖队伍。

作为大赛主办方,卡奥斯COSMOPlat立足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为参赛开发者提供基于平台的丰富工业制造应用场景,并开放卡奥斯COSMOPlat天骄开源社区,为参赛选手及广大开发者提供技术交流的开源平台,鼓励开发者突破传统技术和解决方案设计思路,在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领域大胆探索,打造具备持续加工、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能力的创新解决方案。

目前,卡奥斯COSMOPlat天骄开源社区注册开发者已超30万人,累计活跃开发者超3万人,在技术交流、软件开源分享、硬件开放分享、商业变现等方面为开发者赋能。未来,依托开源社区和大型赛事,卡奥斯COSMOPlat将携手更多优秀开发者,共研、共创工业互联网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不断为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迭代奠定生态根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