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识科技进入海外500强消费电子品牌供应链并量产出货

互联网
2022
11/24
16:35
分享
评论

卷首语:领先的VCSEL芯片和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携其低功耗VCSEL芯片产品成功进入海外500强消费电子企业供应链并量产出货超千万颗。

近日,瑞识科技低功耗VCSEL芯片产品成功进入海外500强消费电子企业供应链,赋能其数码产品的接近感测功能,截至目前已累计量产出货超千万颗。据悉,瑞识该系列芯片产品采用行业领先的低功耗、超窄光芯片技术,以优异的性能和稳定的量产助力产品突破成本和性能瓶颈。此次合作将成为瑞识全面布局海外消费电子市场的里程碑事件。

光学接近感测引爆VCSEL需求

苹果iPhone新机带动上游VCSEL元件需求爆红,全球供应链纷纷抢占市场商机。据悉,VCSEL作为近距离感测光源应用,从iPhone7系列开始就采用VCSEL作为手机近接传感器(Proximity Sensor),并延续至2022年的新机型iPhone 14,加上激光快速对焦、3D脸部识别、激光雷达dToF等,如今一只iPhone智能手机内大约需导入4颗VCSEL元件。

在VCSEL应用于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市场需求开始进入快速爆发期的当下,以TWS耳机为代表的低功耗接近感测市场发展尤为迅猛。据Canalys最新预测,到2024年,全球TWS耳机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超2.5亿副增长至5亿副以上,2020年至202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19.8%。而在TWS耳机的众多配置中,入耳检测的准确性是决定耳机功耗和用户体验的重要因素之一。相比于传统的LED入耳检测方式,采用VCSEL作为发射光源的入耳检测方案具有更小激光发散角、更低功耗等优点,从而有效抑制信号串扰等问题,提升入耳检测体验感。

作为一家深耕半导体光芯片领域的硬科技公司,瑞识致力于为消费电子领域提供高性能可量产化的VCSEL芯片产品。此次量产的瑞识低功率VCSEL芯片产品采用瑞识先进的超窄光VCSEL技术,具有比传统VCSEL芯片更小的发光角度和更高的出光密度。以入耳检测方案为例,相比于传统的大发散角LED,采用VCSEL芯片作为发射端光源的入耳检测方案可有效的降低发射端和接收端之间的光学串扰,在提高入耳检测准确性的同时,可显著降低耳机整体功耗。同时,瑞识科技团队在VCSEL技术落地、量产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丰富的经验,确保了该产品的量产稳定性和良率一致性,是应用于以手机光学距离感测和TWS耳机入耳检测等功能为代表的接近传感方案的理想光源器件。

瑞识科技率先闯入海外500强视野

此前,由于国际半导体企业有较长时间的积累和较为领先的技术优势,海外消费电子企业对国内半导体企业的选择非常谨慎,验证周期偏长,除了对技术实力、产品质量、供货周期、产能规模非常看重之外,对于售后服务也十分重视。而在核心硬件领域,更是从未将中国供应商纳入体系。

值得欣喜的是,在深厚的技术积淀与市场口碑加持下,瑞识持续提升自身竞争力,率先闯入海外消费电子供应链市场,获得了世界500强企业的认可并已实现千万颗量产出货。更重要的是,在国际厂商的扶持引导之下,公司在技术工艺、品质管控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也将得到进阶式提升,从而进一步助力我国消费电子产业真正实现从底层供应链到品牌企业体系的全方位爆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