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169亿欧元预算,欧洲航天投巨资宣称“追赶中美”

业界
2022
11/24
10:06
环球时报
分享
评论

据法新社报道,本周二和周三,欧洲航天局22个成员国负责太空事务的部长在巴黎举行会议,确定欧洲航天局未来3年的资金来源。185亿欧元的投资目标比2019年的预算增加了25%,这需要欧洲多国,尤其是法、德、意三国携手推动,其目标是在这一领域不要被中国和美国甩开太远。不过,最终,欧洲航天局只通过了3年169亿欧元的预算。

“在通胀如此之高的情况下,我不得不说,这个数字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欧洲航天局局长约瑟夫·阿施巴赫尔表示,增加资金对欧洲来说是必要的,以免在面对来自美国和中国的竞争时“错失良机”。

“欧洲必须加强其在太空的战略自主权,与中国和美国等国家展开竞争”,与会的法国财长勒梅尔22日表示,“面对中美的雄心,欧洲必须一心一意,形成坚定不移的团结,形成一个统一的欧洲空间政策”。

美联社22日报道称,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当天宣布了一项关于新一代欧洲太空发射器项目的协议,这显然是为了更好地与马斯克的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美国及中国的其他火箭项目竞争。三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将根据市场价格和项目每一个要素的经济情况,为该计划提供公共资金。

阿施巴赫尔此前在会上表示:“目前全球太空产业的总规模为3400亿欧元,到2040年将达到1万亿欧元。未来我们这些国家都能从太空项目中获得巨大的收益。”在法国电视一台看来:“在中美两国在航天项目投下巨资的今天,欧洲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不在这场太空竞赛中掉队,而这需要欧洲国家共同努力,提高相互依存性。”

不过,美国“政治新闻网”称,在欧洲各国讨价还价之际,他们却面临通胀飙升和生活成本危机。

【来源:环球时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欧洲航天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