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董事会成员:马斯克已经确定首席执行官继任者

业界
2022
11/17
10:5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1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董事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在法庭上作证称,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确定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的潜在继任者。

当时默多克就特斯拉股东诉马斯克560亿美元巨额薪酬案一事出庭作证,但他没有透露潜在继任者的名字。

当原告律师要求默多克证实马斯克是否从未确定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的继任者时,默多克说“他确实已经确定了”,还说“过去几个月”就已经确定了。

特斯拉一些投资者担心,鉴于马斯克还需要运营新收购的社交媒体推特,还能否充分专注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角色。默多克还作证说,马斯克让一些特斯拉工程师到推特工作,董事会正在监督这一情况。

默多克的证词并没有具体说明特斯拉之前如何讨论首席执行官的继任者。马斯克老友安东尼奥·格拉西亚斯(Antonio Gracias)于2007年至2021年担任特斯拉董事会成员,他曾作证说,公司的确讨论过寻找一位“负责行政事务的首席执行官”,专门管销售、财务和人力资源,“这样马斯克就可以专注于首席产品官的工作,这才是他最重要的职能。”格拉西亚斯没有详细说明讨论的具体时间,他还补充称,他们当时没有找到这样的人。

目前,马斯克不仅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同时还是推特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周三他在出庭作证时说:“实话讲,我不想成为任何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马斯克在作证时表示,他希望减少自己在推特的工作时间,最终能找到人来负责运营推特。

当地时间周一,马斯克表示,他已经在推特位于旧金山总部工作了一整夜,还会继续“在这里工作和睡觉”,直至把推特改造好。

特斯拉的投资者吉恩·考斯特(Gene Muster)在这一消息公布后发推文称:“需要清楚的是,确定人选和任命人选的间隔可以用光年来衡量。”

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当被问及接班人计划时,马斯克回答说:“只要我能发挥作用,就打算留在特斯拉。”

当时马斯克还说:“我们确实有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团队。所以我认为,即使我被外星人绑架,或者回到自己的母星,特斯拉也会继续做得很好。”

默多克作证称,特斯拉的审计委员会正在监督推特的运营状况,并表示委员会曾就特斯拉工程师在推特工作一事进行过讨论。

“据我所知,既定的大部分工作都已经完成。这是一项短期任务。”他还补充说,这项工作是“有偿的”。

默多克说,“特斯拉审计委员会已经表示,我们必须要关注这是否会影响特斯拉的工作,我们不希望发生这种情况。”

他还表示,马斯克询问过一些特斯拉团队负责人,看看他们是否有兴趣帮助推特。

马斯克在证词中承认,一些特斯拉工程师正在协助评估推特的工程团队,但他表示,这都是建立在“自愿基础上”,而且是在“下班后”完成的。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特斯拉打响降价头炮,比亚迪(行情002594,诊股)、问界跟进,新能源车行业下半场正式开始?
业界
11月15日周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在接受采访时,高度评价埃隆·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称其为美国汽车行业的一项小小的奇迹。
业界
特斯拉在一篇博文中宣布,其正在向世界开放其电动车充电枪设计,并邀请充电网络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使用特斯拉的充电枪和充电端口。
业界
11 月 12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正在考虑向美国出口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这将反映出该汽车制造商在上海工厂的成本优势不断加深以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放缓。
业界
据电动汽车行业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近日在美国各地大规模取消太阳能项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