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向全球开放电动车充电枪设计 充电桩建设有望迎来加速

业界
2022
11/15
10:17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特斯拉在一篇博文中宣布,其正在向世界开放其电动车充电枪设计,并邀请充电网络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使用特斯拉的充电枪和充电端口。

特斯拉在一篇博文中宣布,其正在向世界开放其电动车充电枪设计,并邀请充电网络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使用特斯拉的充电枪和充电端口。特斯拉表示,该充电枪没有移动部件,尺寸只有一半,功率是联合充电系统(CCS)充电枪的两倍。

机构认为,特斯拉此举意在将其充电连接器推动成为公共标准(类似于手机充电的Type-C接口),产品的标准化利于促进充电基础设施更有效率的利用。此外,统一充电枪标准,可提高充电站利用效率和盈利能力,充电桩建设有望加速。从客观充电桩需求角度,随着欧美电车渗透率提升,现有公桩的车桩比远不能满足出行充电的需求,充电桩建设存在刚需,预计2022-2024年美国市场充电站市场规模复合增速100%以上。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可立克在充电桩领域已量产15KW-30KW级别的充电桩模块用磁性元件,成功研发水冷式40KW级别的充电桩模块用磁性元件,并开发出了175KW&350KW超级快速充电桩用水冷高频磁性元件。

英可瑞直流电源充电电源模块产品功率等级范围为:3KW~30KW,主要为下游集成商客户提供直流快充电源模块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相关个股:

英可瑞-0.64%

可立克-2.33%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 月 12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正在考虑向美国出口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这将反映出该汽车制造商在上海工厂的成本优势不断加深以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放缓。
业界
据电动汽车行业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近日在美国各地大规模取消太阳能项目。
业界
目前,新能源汽车卖得最好的是比亚迪,其全年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而特斯拉还在这个数字上徘徊。特斯拉需要扩充产能。
业界
11月9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跌至2000亿美元以下,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其将更多精力投入推特,为此纷纷抛售特斯拉股票,进而引发该公司股价震荡。
业界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主要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全线上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