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带你了解业内首款视觉预训练大模型平台OmVision Studio

互联网
2022
09/28
16:28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广泛地应用于工业、医疗、金融、交通等领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在实际应用中,如何实现应用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否进一步缩短开发周期、在不同环境中的适配速度能否提升等问题,都是影响AI技术是否可以更快落地并铺开的重要原因。

联汇科技立足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改革创新AI算法生产和应用机制,探索建设业内首款视觉预训练大模型平台 OmVision Studio,通过海量成熟算法,帮助企业获得自主AI能力,实现AI技术与自身业务的快速融合,高效上线、轻松部署和使用,让AI开发更加智能化。

OmVision Studio 解决了哪些问题?

●传统算法开发周期太长,无法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面对客户的需求变更或者多次开发等需求,难以把控项目进度;

●客户缺少真实、有效的数据或样本,无法保障算法精确度和效果;

●算法实施现场误报率高,现场调校困难,影响交付节点完成;

……

OmVision Studio 视觉预训练大模型平台突破传统算法开发模式困局,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海量预标注数据及数据标注工作台、基于预训练大模型的高精度模型、模块化低代码开发工厂以及算法云端部署服务的全流程AI应用开发体系,帮助企业解决AI算法开发与应用难题。

OmVision Studio 如何使用 ?

如何通过 OmVision Studio 实现机器视觉2.0技术的开发使用,具体包含哪些流程环节?

四大步骤实现 OmVision Studio 的在不同场景的落地赋能:

●创建应用:通过可视化应用创建器,多模型的排列组合,构建满足多场景、碎片化场景的算法应用;

●应用评估:选择要评估的应用和测试数据集,评估任务基本信息、各标签指标分数、评估速度、样本告警效果,生成评估报告;

●小样本训练:当缺乏应用构建“零件”或者交付上线效果和实验室差距较大时,需要通过小样本的标准训练增强识别精度;

●应用部署:最终以API等方式进行调用、部署,让更多的下游应用获得完整的闭环系统。

OmVision真正实现机器视觉2.0的技术优越性,包括响应速度、识别精度的提升,以及使用成本的降低。

OmVision Studio 的亮眼之处?

●平台优势:算法冷启动,基于场景的语义定义配置,支持无样本“冷启动”,可实现复杂行为等时序动作识别;

●小样本训练:对于普识目标只需语言定义即可,长尾应用只需传统样本的1%进行调校和训练;

●个性化环境调优:通过算法在线调优,实现算法个性化生产,提高算法的环境适应性;

●算法适用性强:基于预训练大模型,能够通过灵活的“零件”组装,适应复杂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有效解决长尾应用需求;

●研发周期短:新场景新算法需求可基于预训练大模型进行定制,研发周期短;

●识别精准度高:能适应各种环境的应用,识别精准度高,满足交付要求;

●可视化操作:模块化搭建,按逻辑组装零件,匹配模型、场景,降低AI算法开发专业门槛和用户使用难度,解放企业AI人力;

●开发体系完整:平台包含数据集管理、数据预处理、数据标注工具、模型训练、应用开发及云端部署服务,提供完整的全流程AI应用开发;

●部署方式可选:按需部署,兼顾全局。

OmVision Studio 的应用场景

OmVision Studio 加速视觉智能2.0技术在视频监控分析、图片识别分析、复杂行为识别、环境状态识别、文字识别、图像/视频生成及设计等领域的应用,这些通用技术正在不断赋能千行百业场景落地,落地智慧安防、智慧电力、智慧社区、智慧工地、智慧机场、智慧金融、智慧能源等生产、生活场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