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平晓黎:百度问一问答主超百万,咨询规模上涨16倍

互联网
2022
09/23
15:25
分享
评论

受上半年疫情影响,全网月活用户在6月份回落(QuestMobile数据),而作为百度移动生态的拳头产品,同时也是国民级APP的百度APP,在大盘回落的情况下月活逆势同比增长8%,达到6.28亿。

9月23日,2022万象·移动生态大会(简称“万象大会”)在广东珠海召开。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在会上发布了过去一年百度APP的各项业务发展情况,也揭晓了百度APP的“增长密码”。

平晓黎表示:百度APP的产品能力一直以搜索和信息流见长,现在的它已经有了更多扩展。看、搜、问、购,是百度APP对用户体验的核心提炼。也是在不同场景让用户体验“生活更美好“的关键路径。

各项数据强势增长,用户购买习惯正在形成

作为百度APP的核心产品能力,过去一年百度搜索整体规模增长17%,领跑优势持续扩大;而信息流通过视频化的改造与推荐体验升级,以及百家号优质内容的丰富,在用户侧分发和时长分别增长30%和42%,实现高速增长。

与此同时,经过近一年在生活服务领域的布局,用户使用百度APP进行购买和付费咨询的习惯正在形成。百度问一问实时在线咨询规模增长16倍,月付费用户数增长150%;惠生活和度划算交易量增长近2倍,复购率达60%。目前百度APP主推吃喝玩乐场景也吸引了大量的商户入驻,这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服务体验。

据介绍,百度APP美团外卖小程序30日复购率保持在90%以上,瑞幸咖啡新品活动吸引力超过50万用户参与,携程旅行订单年同比增长140%,猫眼电影GMV年同比增长83%......

平晓黎表示,商家通过小程序在百度APP中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体验,也为自己的业务增长开启了第二曲线。

开放开源,百度APP构建B、C两端的服务桥梁

目前,百度APP生态内有超过500万的百家号创作者,100多万问一问答主,和80多万智能小程序开发者。百度移动生态稳健增长的背后,是开放开源带来的创作者、开发者、商家等生态的持续繁荣。

创作者方面,过去一年多元化收入作者数量增长了300%,作者商单收入增长10倍。百家号通过商单、电商、付费专栏、咨询、打赏等多种内容变现方式,实现了对创作者创作价值的回馈。创作者商业化模式的成功带来了百家号视频原创内容和作者数量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百度问一问作为为用户提供真人实时在线的问答体验,1V1问答服务的平台。连接了来自法律、情感、教育等19大专业领域的百万答主,每天收到400多万次的在线实时提问。通过深度学习、实时对话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百度将海量的实时咨询需求与百万级的答主实现了在线调度、精准匹配和高效连接,目前5分钟响应率已经达到95%以上。

平晓黎表示:近年来,用户的生活习惯、消费行为也在变化,百度APP作为平台型APP将会进一步做好“桥梁“,服务于用户的美好生活和商家的经营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