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顺丰以“专属供应链解决方案”护航十五年

互联网
2022
09/23
14:17
分享
评论

9月23日,由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主办的“醉美苏州 蟹起阳澄”开捕节活动于昆山市巴城镇盛大开启。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昆山市政府等多位领导出席活动,顺丰集团生鲜业务销售总监郭翔兵、顺丰速运苏州区总经理李佳到场参会。

图片1.png

2022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现场

顺丰作为阳澄湖大闸蟹指定物流供应商,见证了阳澄湖“第一篓大闸蟹”的捕捞过程,并动用无人机“黑科技”把“第一篓大闸蟹”快速运送到主会场,获得了现场一致好评。

蟹起阳澄,顺丰专业护航15

秋风响,蟹脚痒,在蟹满黄肥的季节,阳澄湖大闸蟹今年依旧如约而至。据了解,顺丰已为阳澄湖大闸蟹保驾护航了15个年头,也见证了阳澄湖大闸蟹行业的蓬勃发展。

早在2008年,顺丰与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寄出了第一只大闸蟹;2009年,顺丰首次将“航空”运输应用到大闸蟹寄递领域,为阳澄湖大闸蟹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走出去”道路;2018年,双方签订深度合作协议,顺丰通过跨国运输让大闸蟹走向世界。

图片2.png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活动现场 顺丰速运展台

如今,面对更为庞大的市场需求,顺丰速运依托自身强大的供应链能力、专业冷链温控技术以及遍布全国的网络资源优势,以定制化专属物流解决方案,帮助阳澄湖大闸蟹安全、快速、鲜活走向全国各地的餐桌上。目前,已在全国超300个城市实现次日达。依此,顺丰进一步助力阳澄湖蟹农、蟹商增收,实现社会效益与地方经济共赢,同时,提升阳澄湖大闸蟹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图片3.png

顺丰速运苏州区总经理 李佳 发表讲话

在今年阳澄湖开捕节上,顺丰速运苏州区总经理李佳分享了2022年阳澄湖大闸蟹物流解决方案,并表示今年针对阳澄湖大闸蟹寄递,顺丰以运力+服务+科技三管齐下,为大闸蟹寄递“再加码”。

运力服务多维支撑,让闸蟹“鲜”人一步

由于大闸蟹属于高蛋白水产品,很容易腐败变质,离开水后的存活期很短,对运输时效、保鲜温控均有很高要求。换言之,想吃上最新鲜肥美的大闸蟹,就必须要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

基于此,为了应对今年国庆吃蟹的高峰考验,保障每只大闸蟹鲜活寄递,顺丰今年特别部署了13架“大闸蟹”运输专机,并调动储备了南京、无锡、杭州等周边城市的机场散航仓位资源,充分利用长三角经济圈运力资源全面开展“航空/高铁+大闸蟹”的跨城专享急件服务。李佳现场表示,顺丰规划了经济圈、五省及异地流向干线的提频与新增,累计规划干线数量101条/天,充分做好了高峰分流蟹季的运输保障。

图片4.png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现场图

同时,为了提升寄递时效,顺丰通过在阳澄湖设立专属中转场地的原产地直发模式,持续加密下沉揽收网点的铺设,并加大人员投入,让蟹农随时随地打包寄件。

除此之外,顺丰还通过预冷柜与冷媒,为大闸蟹提供“全天恒温、全程冷链”服务,并为大闸蟹包装打造专属标识,以便在各个环节精准识别,实现收-转-运-派全流程的“VIP优先通道”,护航阳澄湖大闸蟹“全程新鲜”。

而针对江浙沪周边区域等需求端需要,顺丰新增了南京、上海、无锡、苏州、杭州等9个城市的“当天件”服务,保障阳澄湖产地早上捕捞螃蟹,当晚就配送到目的地的餐桌上,提供给周边消费者提供更新鲜、更极致的品蟹体验。

活动中李佳表示,除了“当天件”外,顺丰把“专享急件”服务延伸到大闸蟹寄递场景,推出了长三角经济圈高铁“专享急件”服务,最快只需4小时,就能把大闸蟹从阳澄湖原产地送至餐桌。

目前,可以实现“跨城专享急件”服务的城市已覆盖上海、南京、杭州、宁波、温州、合肥、芜湖、常州、无锡等城市,给消费者带来更极致、高效的专享服务体验。

科技赋能,助力闸蟹“鲜”上头

为最大化保障配送时效,突破路障、堵车等难题,顺丰打造了多种“人机”协同互补配送模式,目前已初步形成“大型有人运输机+大型支线无人机+末端投送无人机”共同构建的三段式航空运输网络,以实现快件最短时间通达全国或在疫情期间进行无接触配送。

在此次开捕节的现场,顺丰完成了“无人机+大闸蟹”秀,5分钟即从湖中央将刚刚捕捞的第一篓新鲜大闸蟹运输到岸边主场地处,相比传统运输模式所需的20-30分钟,运输效率提升近6倍。

图片5.png

图片6.png

开捕节现场 顺丰丰翼无人机运送第一篓大闸蟹

顺丰旗下丰翼无人机有航程长、载重大,货仓容积大、可靠性高、全自动超视距飞行等优势,可以有效缩短配送时间。据悉,一段完整的环湖路线路程18公里左右,若采用陆运,在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1小时20分左右,而使用无人机进行跨湖运输,10分钟左右即可送达;无人机还配备自研的冷运恒温箱和冷链记录仪,保证大闸蟹品质安全,有效锁“鲜”。

除了运力黑科技“无人机”外,顺丰还自主研发了自动捆蟹机、注氧密封机等专业化包装设备,推出EPP泡沫箱+大闸蟹专用冰袋+塑封膜等专用包装工具,以科技手段极大提升了打包和寄送效率,助力生鲜商户高效抢占“金秋蟹宴”。

李佳表示,顺丰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快递公司,如今已然成为一家集科技、营运、网络、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物流承运商,能够依据自身优势为不同场景和行业做出完整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未来,顺丰依旧会不断优化整个大闸蟹行业供应链,以客户为中心,完善闸蟹寄递全流程,并秉持突破、创新、服务为先的理念,为闸蟹等鲜活水产供应链健康发展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