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互联COP助力华宏汽车斩获“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

互联网
2022
09/23
14:11
分享
评论

日前,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优秀奖名单正式公布,经由超过53万份公众投票和数字化转型专家评委团的严格评审,致远互联COP协同运营平台助力华宏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化统一运营管理平台”,从5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协同运营 未来企业增长新动能

IDC未来企业大奖被视为ICT行业领域最具权威的奖项之一,旨在表彰通过应用颠覆性数字技术,在一个或多个业务领域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组织。在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评选活动中,IDC以数字化优先的9个方面:无线连接优先、个性客户优先、数字孪生优先、边缘数据优先、领域智能优先、混合工作优先、安全隐私优先、远程运营优先、软件创新优先为重点,共收到来自制造、金融、医疗、建筑、零售、服务、政府、能源、电力、交通、物流等13个行业超过500个奖项提名。此次获得IDC的专业认可,既体现了华宏汽车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也从侧面验证了致远互联协同运营平台强大的一体化数字基座能力。

IDC认为,协同运营是以人为中心,对员工充分赋能,让他们在协同工作的基础上将协同领域深化至协同业务、协同产业链、协同社会资源。向上承接企业战略的落地与执行,向下通过运营数据赋能人与组织,连接生态系统,进行持续的商业创新。

协同运营平台作为适应数字化时代趋势、契合企业需求的集大成者,本质上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平台的具象化延伸,是新型IT治理架构与敏捷的运营体系相融合、组织运行管理的数字化新基座,是未来企业应对商业环境变化与管理系统性风险,实现价值共生的新型企业运行平台,将有助于提升企业协同运营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和效益,实现企业战略目标。未来,企业CIO对协同运营平台的重视程度也将随着协同日益凸显的价值逐步加深。

汽车经销商的数字化挑战

华宏汽车始创于1994年,伴随着改革开放前进的步伐,华宏一路成长壮大,2011年成立华宏汽车集团,总部坐落于南昌,现有员工3000余名,旗下拥有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奥迪、凯迪拉克等汽车品牌子公司30多家。华宏汽车连续10年蝉联中国百强汽车经销商集团,是江西省服务业龙头企业、民营企业百强、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榜首。

近年来,汽车经销商行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导致企业前端业务应用变化较快,传统ERP系统无法满足业务管理需求。对于华宏汽车而言,打造更为灵活高效的数字化营销体系、强化对经营管理的赋能、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营销模式迫在眉睫。为实现这一目标,华宏汽车进行了清晰的战略规划:

首先是面向数字化营销系统,基于致远互联协同运营平台,建立营销销售和售后前端业务操作,通过机器人数据同步技术,轻量化一线员工操作流程;通过人脸识别、车牌识别和电子签章技术应用,精准获取客户需求信息,优化客户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建立BI报表体系,打通各系统数据集成分析,为经营决策提供精准报表分析。

其次是构建流畅的业财管理体系,实现协同运营平台业务数据与ERP后台数据自动对接,自动根据业务单据生成记账凭证及支付指令;根据决策需要自动采集相关数据或形成统计报表,提供决策所需数据支持;通过记账凭证直接查询原始单据,减少财务核算工作量。

最后是打造业务运营统一数字化平台,基于协同运营平台的人脸识别和电子签章技术,全面实现无纸化办公和无感考勤,打造融合办公与业务运营的统一平台,全面信息化应用、全员深度参与,达成整体目标的实现。

构建数字化统一运营体系

2019年,华宏汽车与致远互联展开全面合作,集团信息化建设驶入快车道。通过构建以协同为核心的“运营中台”,华宏汽车成功打造全集团的数字化统一运营体系:

构建统一运营管理平台:基于协同运营平台打造会议管理、文档管理、流程审批、移动办公等应用,在集团内部形成规范化、无纸化的办公模式,让各项规章制度得以高效落地。

构建统一门户:构建“以人为中心”的统一门户,将多维组织与日常运营、个人办公、人事、费用等业务融合统一,进而形成高效、智能的组织运营体系。

构建统一业务流程管理平台:对各项业务流程进行统一分析,对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和精简,有效降低企业的内耗成本,使得集团平均流程效率从单节点10天降低至2天。

构建统一业务应用定制平台:基于低代码开发方式搭建和调整业务应用,覆盖人力资源、市场广宣、财务预算、固定资产、业务运营、监察审计等应用。

打造统一连接与集成:协同运营平台与考勤设备进行集成,形成无感考勤;将人力资源、商务政策等协同模块与ERP进行集成,使得客户签署合同全部电子化。

通过构建一体化运营管理平台,华宏汽车将传统汽车业务的每一个环节都实现了透明化、网络化、数字化。此次能够获得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意味着华宏汽车的整体运营管理已成为行业领先水平,并成为行业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的参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