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移动牵手大湾区创新中心 正式签署“5G+IPv6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

互联网
2022
09/23
11:15
分享
评论

2022年9月,在广州南沙举办的全球IPv6峰会-粤港澳数据合作会议上,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大湾区创新中心”)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移动”)正式签署“IPv6+5G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6月,国务院发布了《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南沙要发展数字产业,加快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行业应用示范、下一代互联网算力服务等业务发展。合作双方将基于IPv6+5G技术,在中国移动广东省公司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的指导和参与下,开展深入研究,多模式合作,提升社会面资源的整合效率,推进IPv6根服务器应用和IPv6行业应用示范,助力南沙数字产业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广州市南沙区管委会副主任邢桦,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广东移动公司副总经理蔡伟文,广东移动广州分公司总经理罗伟民的共同见证下,由广东移动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聂磊和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副主任张成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罗伟民在现场表示,广州移动通过5G技术与SRv6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5G、大数据、人工智能、算力网络等多方面的能力与优势。通过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共同建设的“IPv6+5G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中心以及IPv6根服务器方面的合作,全面推动IPv6应用创新和示范成果的转化。未来,广东移动广州分公司将继续当好产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产业协同合作的组织者,与大湾区创新中心一道,积极推进当地的数字经济发展,为广州实现新活力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同时表示,“IPv6不仅是技术产业全面升级的关键契机,更是全球互联网创新的新机遇。IPv6技术潜力的拓展、融合应用的布局、网络安全能力的构建,对于提升全球互联网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构建可信数字经济提供了新思路、强动力、高保障,这必将促进数字经济繁荣发展,加速智能美好生活的到来”。大湾区创新中心将与广州移动一起,通过技术与产业融合,在IPv6、5G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商业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