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知光实地探访智谋纪总部,直播解码“一灯解千愁”黑科技

互联网
2022
09/23
09:42
分享
评论

近期,智谋纪正式首发了全球首款AI+LED的智慧照明新品——AI全光谱高保真射灯系列Meta1。这款新品的全自动调光调色、赋能商户业绩增长等“一灯解千愁”的智能化体验,让不少照明行业媒体印象深刻。

9月21日,专业照明产业互联网平台云知光直播探访智谋纪,就本次发布的新品Meta1以及AI+LED创新技术进行深入交流。在智谋纪总部,智谋纪创始人&董事长朱东亮、智谋纪AI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刘国良博士接受了云知光联合创始人&首席照明技术官徐庆辉的采访,并在直播中连线多位照明设计师共同探讨AI+LED商业化发展的行业趋势。

刘国良博士就目前AI+LED技术创新特点、产品研发及其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认为,市场上的智能照明产品多是使用手机APP或者智能音箱,通过人来发出指令调节和控制灯光,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照明。所谓“智能照明”要自动感知被照场景,自主调节控制灯光,而且整个过程是不需要人来参与的。

在直播间交流互动中,刘国良博士也解答了观众有关Meta1的AI调光操作是否需要联网,或者所采集的经营数据是否涉及云端处理等方面的疑问。他指出,智谋纪AI调光调色均不需要联网,所有智能化操作在灯具内部即可完成本地化处理,只有部分数据的分析报告需要云端处理生成,且所有功能都可向用户开放。

此外,直播中还连线上海添羽照明设计总监符浩然、JOJO设计中心主理人张浩等照明设计大咖进行了跨界对谈。符浩然指出,高端商店会有自己的主题色应用,如果背景色与商品颜色混杂是否会影响Meta1照明效果。智谋纪董事长朱东亮表示,通过前端的陈列设计规划,或者Meta1与其他灯具组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消解背景色对照明效果的影响。同时,符浩然也认为智谋纪Meta1适用于高端品牌店铺展示当季新品的场景,并希望智谋纪能以商业照明为突破口,加快AI+LED技术在行业中的普及应用。

另外,张浩设计师也提出了对于AI+LED未来应用场景的畅想,期待智谋纪可以在研发上有更多突破。朱东亮表示,目前智谋纪主要专注解决商业展示的照明问题,Meta1是作为初代产品,希望让商业客户都用得起;未来的产品迭代中将开发自动调焦功能,实现光束角调节等效果。另外,酒店照明、家居照明也是智谋纪长远规划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智谋纪深耕AI+LED技术研发多年,在业界具有领先优势。目前,智谋纪正面向全国招募城市合伙人,意在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广新技术的普及,构建AI智慧照明新生态体系,推动商业照明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