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行歌获博世创业投资公司投资,携手助力自动驾驶产业发展

互联网
2022
09/22
16:51
分享
评论

中国上海——隶属于博世集团的罗伯特·博世创业投资公司(RBVC)已完成对寒武纪行歌的投资。寒武纪行歌(行歌)总部位于南京,是中国领先的高端自动驾驶芯片公司。凭借在大算力AI芯片方面的丰富经验,行歌正在研发兼具高TOPS(Tera Operations Per Second)以及高编程灵活性的芯片,以应对未来自动驾驶系统中激增的数据量和持续演进的算法。

根据麦肯锡数据,2030年全球自动驾驶芯片的收入预计将从 2019 年的 110 亿美元增至290 亿美元左右,其中 30%-40% 的市场在中国。凭借市场优势以及与母公司寒武纪共同构建的软硬件生态系统,行歌将以更高效的产品研发为本地客户提供更优秀的技术和产品支持。

“中国是全球最大同时也是发展最快的自动驾驶市场,而芯片是自动驾驶产业的基石。凭借深厚的VLSI(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实力以及寒武纪母公司打造的人工智能行业生态,寒武纪行歌将更好的助力中国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博世创业投资公司中国区合伙人孙晓光表示,“对寒武纪行歌的投资将进一步丰富我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

行歌执行总裁王平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博世创投携手合作。双方在芯片、人工智能及汽车电子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期待此次双赢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双方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能力,加速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

通用大算力自动驾驶芯片研发布局

随着自动驾驶向L3及更高层次发展,自动驾驶系统对芯片算力和通用性均提出了更高要求。由此而来的,不仅是对芯片设计本身的更高挑战,还有在算法和软件生态上的更高要求。行歌在通用大算力芯片的系统架构、软件生态以及设计实施等所有环节均积累了丰富的实战流片经验,其设计原型在多种智驾模型上均显示了业界顶尖的性能。

经验丰富的团队和投资者

行歌由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寒武纪发起创立,并得到了众多业内知名投资机构和龙头企业的投资支持。行歌团队是国内少数拥有此类复杂芯片量产经验的团队之一。行歌将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为开发高效而开放的自动驾驶平台而努力。博世创业投资公司将与其它股东一起,共同为行歌团队持续提供有力支持,推进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

关于寒武纪行歌

寒武纪行歌是由全球人工智能芯片先行者寒武纪发起设立的智能车载芯片公司,得到了包括上汽、蔚来、宁德时代、博世创投等汽车行业领先企业的投资。

行歌的核心研发团队曾就职于行业领先的芯片公司,负责芯片总体开发与芯片架构设计的骨干负责人平均拥有20年以上的芯片架构设计经验,他们设计研发的芯片产品实现了上亿颗的销售。

行歌总部位于南京,致力于成为安全可靠的智能车载芯片引领者,用AI赋能安全快乐的出行,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更快发展。

关于博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隶属于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博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博世创投)作为技术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处于各个发展阶段的创新型初创企业,主要集中在与博世目前及未来业务相关的领域,如自动化和电气化、能源效率、赋能技术和医疗系统,以及这些领域相关的服务和商业模式。此外,博世创投还通过“开放博世(Open Bosch)”项目实现博世与初创企业的共同创新。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拥有近402600名员工(截至2021年12月31日)。在2021财政年度创造了787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业务划分为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供应商,博世为智能家居、工业4.0和互联交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旨在打造可持续、安全和轻松的未来出行愿景。博世运用其在传感器技术、软件和服务领域的专知,以及自身的云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合式跨领域的互联解决方案。利用带有人工智能(AI)功能或在开发和生产过程中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推进互联生活。通过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凭借其创新科技,博世在世界范围内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承诺。集团包括罗伯特 • 博世有限公司及其遍布约60个国家的44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几乎遍及全世界每一个国家。博世集团于2020年第一季度在全球400多个业务所在地实现了碳中和。博世的长远健康发展建立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博世的研发网络拥有约76100名研发人员,包括38000多名软件工程师,遍布全球128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是由罗伯特•博世(1861-1942)于1886年在斯图加特创立,当时名为“精密机械和电气工程车间”。博世集团独特的所有权形式保证了其财务独立和企业发展的自主性,使集团能够进行长期战略规划和前瞻性投资以确保其未来发展。慈善性质的罗伯特•博世基金会拥有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94%的股权,其余股份则分属于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和博世家族拥有的公司。多数投票权由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负责。该信托公司也行使企业所有权职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