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BIP 3新品体验周第三天:数智赋能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

互联网
2022
09/22
16:10
分享
评论

央国企为首的大型企业,以国资委发布的《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为参考,明确目标,不断提升财务管理体系,将财务数智化全面升级,从而对标世界一流。

在数字经济日新月异的今天,用友BIP 3作为划时代力作,以“大国重器”之姿,护航企业数智化转型,为大型企业的财务数智化提供了利器。

9月19日~9月23日,《成为数智企业 迈向高质量发展》用友BIP 3新品体验周全程线上直播!在活动的第三天,以数智赋能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为题,用友BIP智能财务专家团为广大财务工作者细解了财务数智化方法论与路径,并结合BIP 3新品——事项会计、EPM、全球司库、财务共享与费控,透视全新的大型企业财务工作场景。

明示路径 构建一流

构建世界一流财务体系离不开财务数智化。理念变革与组织变革同时发生,全球领先技术推动财务管理从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以核算场景为基础向业务场景为核心转换。与此同时,财务运行机制也从金字塔模式向前中后台模式转变;从流程驱动为主向流程驱动与数据驱动并重转变。财务服务对象亦被拓展,由单个企业或集团的利益相关者,延伸到整个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促进数据、信息、技术、标准、金融等全方位协同融合。因此,数智化技术助力财务效率和业务洞察力的提升,助力财务全面转型。

用友专家基于丰富的财务数智化经验,为大型企业构建一流财务体系也梳理总结出3大阶段、10大领域。大型企业将依次经历以数据提质管理增效为目的的流程数智化阶段、以实时企业管理可视为目标的管理可视化阶段、以智能管控智能决策为方向的管理智能化阶段。同时,财务共享、智能核算、智能费控、智能税务、司库管理、电子档案、全面预算、合并报表、报告分析、大数据分析决策此十大细分领域亦将被逐一建设优化,从而助力大型企业实现财务数智化的创新与蜕变,并开启“业财税资档”+“数据服务”高度一体化的新时代。

https://upload.ikanchai.com/2022/0922/1663834224189.png

技术革新 对标一流

用友BIP 3 事项会计:新架构助力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用友BIP 3 事项会计,是全球首个正式基于事项法会计落地的产品,以经营业务活动为依据,实时计量记录,即便在财务工作的最后一环,业务数据依然清晰可溯,打破了传统会计业务信息在冗长的环节中逐渐丢失的窘境。

事项中心:按不同核算目的,实现管财合一、同源分流,满足业务动态变化及财务核算要求。

会计规则中心/会计中心:基于事项分录的业财大数据,同时携带业务信息和财务信息,夯实企业经营分析的数据底座。

全领域:从业务发生到财务核算,从业务事项到凭证,层层穿透、全景洞察,让每一笔经济业务都能获得精准的全局追溯,最大程度提供管理者精细化管理所需的信息。同时具有全方位多用途描述每一个经济业务的业务属性和价值属性。数据支持全局展示,全局追溯。

用友BIP 3 EPM:多维数据呈现企业管理的中国力量

企业绩效管理揭示了数据背后的价值,并通过数据驱动着经营决策。在用友BIP 3 EPM 中,以统一的EPM绩效服务平台为基础,通过多维数据库、规则引擎、报告展现三大能力,支撑合并报表、企业报表、计划预算三大应用,因此具有多准则、多架构、多口径、多维度的预实报告分析服务以及数据联查追溯、即席闭环分析两大特性,即“用友BIP EPM企业绩效1332体系”。

多维数据库能力:极大提升数据查询及处理效率。突破传统的二维数据认知,通过多维数据集成,通过系统对接,通过多维引擎将数据全面获取并集中,形成多维数据库。

规则引擎能力:通过灵活强大的业务规则,支持各种复杂计算和分摊,同时,基于多维、大数据、云计算模式的规则脚本,执行更高效。

报告展现能力:支持按网页、Excel插件、BI工具多种展现方式按需选用。

用友BIP 3全球司库:数智司库 战略增值

今年初,在国资委发文中指出,司库体系是促进世界一流财务管理化转型的切入口和突破口。用友BIP 3 全球司库 突破了资金管理范畴,以资金等金融资源的集中管理、 高效配置和风险管控为重点,利用先进的管理政策、方法和IT手段,紧密结合金融市场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战略支持与增值服务,整合资源,创造价值,并以十大关键场景支撑司库体系建设、支持战略增值。

https://upload.ikanchai.com/2022/0922/1663834224165.png

1) 银行账户全量可视

2) 资金结算高效联动

3) 资金归集统筹调度

4) 资金聚池提高效益

5) 预测预算资源配置

6) 债务融资防止错配

7) 跨国资金监控调度

8) 应收回款加速周转

9) 风险预警监测分析

10) 数据中台支持决策

用友BIP 3财务共享与费控服务:共享引领 企业创变

用友BIP 3 商旅及费控服务 致力于为大型企业构建“费用管控+消费聚合+便捷支付”的新生态,实现从申请、交易、报销、审批、支付、核算、报告完整费用管理闭环,将外部消费支付场景与费控报销流程相连接,提供给企业全面的费用预算、对公对私费用报销、支付结算、费用分析的一体化费控服务。

用友BIP 3 商旅及费控服务具有众多新特性。例如:基于全新的一体化角色工作台,为员工、财务提供不同的操作平台;便捷、智能的账单采集和报销填报,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工选择,给填报人最直接、最快捷的填报体验;平台预置200余条智能审核规则,或可根据企业个性化管理要求自定义审核规则,费控报销单可以100%自动进行合规检查;稽核环节,通过纸电比对,让财务人员告别肉眼比对;费控全球化,多币种报销;可按组织、周期、费用项目、项目、员工、客户、供应商、币种等多维度进行预算编制及管控;为企业提供合同的录入登记、审批、履约、预警、执行、分析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企业付款合同的规范化管理目标等。连接高效、智能合规、数据驱动的用友BIP 3商旅及费控服务为企业开启了智能费控的新篇章。

用友BIP 3 共享服务是以业财深度融合的共享服务为基石的智能财务平台。融合以全球领先的智能化技术,共享服务得以进一步进化。例如,在智能审核场景中,200余条智能稽核规则与定制化稽核规则相结合,让业务审批、财务审核更高效、更精确、更智能,而自动化、多维度、体系化的智能审核,使得财务管控前置,从而大幅提高财务稽核工作效率,1秒可完成70项合规检查。

用友BIP 3 共享服务是集财务核算全流程自动化系统、智能财务决策支持系统、企业智能财务共享服务平台、人机智能一体化业财管融合管理平台为一体的智能财务平台,也是众多大型企业着手构建一流财务管理体系、进行财务数智化转型的首选切入点。

《成为数智企业 迈向高质量发展》用友BIP 3新品体验周已经过半,更多精彩内容请您持续关注:9月22日重塑组织能力 服务高质量发展——用友BIP 3 赋能员工 激活组织、9月23日社会化商业 数智化产业协同——用友BIP 3 赋能产业互联,共鉴“大国重器”之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