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签约量子合作项目

互联网
2022
09/22
14:31
分享
评论

9月21日,以“量子科技·赋能未来——开创未来产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量子产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陈华平受邀出席大会,并代表奇安信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就量子合作项目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1663817436746440.png

近年来,全球量子科技突飞猛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量子通信是利用量子特有属性进行信息传递的新型通信方式,具有绝对保密、通信容量大、传输速度快等优点。量子通信是事关国家信息安全和国防安全的战略性领域,成为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等优先发展的信息科技和产业高地。在我国,量子通信产业化的进程已经受到国家高度重视,正处于加速推动的关键阶段,将在金融、政务、能源等领域广泛应用。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量子通信市场规模超400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500亿元,2025年有望实现翻倍突破1000亿元。

当前,数据安全已经从合规迈向合法时代,与民生相关的大量政务信息、个人数据一旦泄露,其危害性不容小觑,这就需要运用更先进的密码技术为数据安全通讯保驾护航。为此,奇安信与中国电信旗下中电信量子公司合作,共同研发量子加密路由器,将其应用在量子安全专线的业务中。

20220922113119_146241663817479.png

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陈华平(右四)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刘颖(右五)代表双方公司进行签约

奇安信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电信”)在量子加密路由器的战略合作,将基于奇安信在运营商领域的安全积累和产品实力,以及安徽电信在量子保密通信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整体优势,为量子通信落地应用保驾护航。

陈华平介绍,未来,量子通信将远远不只是一种全新的加密通信手段,它将是新一代信息网络安全的关键基础设施,将在数字化时代得到广泛的应用,成为保障未来信息社会可信行为的重要基石。奇安信与安徽电信本次的量子项目合作,是进军量子安全产业的标志,奇安信也将会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构筑量子安全产业生态,构建自主可控量子安全能力体系,量子安全产业未来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

据介绍,本次签约合作的量子加密路由器融合了先进的量子密钥以及国密算法,使得数据的安全加密机密性得到极大的增强,让使用量子安全专线的用户业务更加安全。同时,量子加密路由器还继承了奇安信强大的安全基因,在下一代防火墙能力的基础上,还具备URL过滤,应用识别,防间谍软件,行为管控等安全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