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国宣布扩招计划,未来一年员工总数预计突破1万人

业界
2022
09/22
11:03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9月21日晚间,微软中国在其官方微博宣布,未来一年内将继续扩大在华招聘,员工总数预计突破1万人。

在扩大招聘的基础上,微软还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对位于北京、上海及苏州的园区进行升级扩建,这三地园区的建设和运营将迎合当下混合式未来办公的灵活需求。据悉,微软中国现阶段正在实行混合工作制,员工超过50%的工作时间可居家办公。

微软中国于1992年在北京开设第一间办公室,如今分公司已遍布上海、苏州、深圳、武汉、广州等13个城市。目前这家巨头在中国拥有超过9000名全职员工,其中80%是研发与工程技术人员。

今年5月,位于苏州国际科技园的微软苏州二期项目主体结构全线封顶,预计将于明年8月投入使用,苏州三期项目计划于2022年11月1日启动建设,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微软苏州宣布从2000人扩招至5000人,计划在2025年时实现这一目标。

在今年全球科技大厂的裁员热潮中,微软一直是受影响最小的一家。

自年初起,科技巨头们在硅谷就显露出缩编迹象,先是谷歌宣布招聘冻结,紧接着英伟达回撤了大量实习offer,但微软逆势进行了扩招,仅在Linkedin就放出了3000余个岗位,甚至高于历年招聘大户Meta。

进入秋招阶段,受到美国持续通胀,经济形势不稳定的影响,各家科技大厂继续在全球按下招聘“暂停键”,Meta、谷歌、苹果包括甲骨文在内都加入了冻结招聘的行列。

被业内戏称为“养老大厂”的微软是在最后时刻加入裁员大潮的巨头。

7月12日,微软表示因在6月30日财政年度结束后需重新调整业务部门和相关岗位,将进行部分岗位裁员。但这次裁员只影响到18万名员工中不到1%的人,包括销售、营销人员等,涉及不同地区咨询、客户和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在内的多个部门。

但与同期其他大厂裁员不同,微软称裁员并非受经济形势恶化影响,仍计划为其他岗位招聘人员,在本财年结束时增加员工数量。如今,中国区的扩招也佐证了这一点。

就在今年5月,为防止公司员工跳槽至亚马逊谷歌等竞争对手,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承诺将加薪预算增加近一倍。“微软给员工加薪应对通胀”一事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据彭博介绍,微软的薪酬包由基本工资、奖金和股票组成,此次薪酬变化将适用于微软的大部分员工。

9月15日本应是微软按新工资标准向全球员工发放薪酬和奖金的日子,但实际涨薪比例到底如何,美国区和中国区有何区别,尚未有更详细的信息流露出来。

一个有趣的事实是,在美国科技巨头频繁裁员的上半年,根据美国计算机行业协会 (CompTIA)的分析数据,美国科技公司在6月仍净增了20300名员工,这标志着科技行业就业连续19个月都在增长,2022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9%。

CompTIA首席研究官Tim Herbert表示:“面对真实且显而易见的经济疲软,科技就业市场的表现一再强于市场。”他还强调,“数据证实,每次企业宣布裁员,就会有其他雇主利用机会招揽科技人才。”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24日消息,今日,微软中国与小冰公司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面向广大2B重点行业客户,联合推出一系列人工智能+云计算商业化解决方案。
业界
6月28日消息,近日,微软宣布将永久关闭实体直营店,未来专注于其在线商店。
业界
对华态度日益趋软的微软于日前宣布微软中国将迎接新任主帅,原微软法国总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将接替贺乐赋(Ralph Haupter),担任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