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或将削减开支超10%,扎克伯格身家今年已缩水过半

业界
2022
09/22
10:56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媒体称,Meta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削减至少10%的开支,虽然一些节省将来自削减管理费用和咨询预算,但预计大部分的成本削减来自裁员。

当前Meta已经开始通过重组部门来削减相当数量的员工,公司给受影响的员工有限的时间来寻找其他职位。这一过程在公司内部被称为“30天名单”。Meta认为,给被解雇的员工一段时间来申请新工作,是留住Meta可能失去的人才的一种手段。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的减员是未来更深层次裁员的前奏。

在Meta,以往只有那些不受欢迎的员工才受到影响;而现在,声誉良好、绩效考核良好的员工也面临定期淘汰。

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Meta公司就一直在削减其运营费用指引,但此前并未表示将通过“自然减员”以外的方式来减少员工人数。截至今年二季度末,Meta有83,553名员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

Meta发言人Tracy Clayton表示,“我们已经公开表示我们的团队需要转变,以应对这些挑战。”早在今年7月,Meta公司CEO扎克伯格发表声明称,随着业务压力的增加,公司需要将资源重新分配给优先事项。

消息出来后,Meta股价抹去稍早的跌幅,触及日内高点,涨幅达到0.7%。

随着Meta股价不断下跌,年初至今,扎克伯格身家缩水一半多,高达710亿美元,为亿万富翁指数所追踪超级富豪中缩水幅度最大。目前,扎克伯格净资产为559亿美元,在全球亿万富翁中排名第20位,是2014年以来的最低排名。然而,在不到两年前,38岁的扎克伯格身价为1060亿美元,是全球亿万富翁中的佼佼者,仅次于贝索斯和比尔盖茨。2021年,他的财富达到1420亿美元的峰值,当时Meta股价高达382美元,如今仅为146美元。

扎克伯格的损失只能说是格外抢眼,放眼全球,科技公司的日子都不好过。

今年9月6日,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他希望将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的效率提高20%。虽然他没有分享他的计划细节,但Pichai举出了过去的例子,即把两个产品合并成一个,并缩小某些团队的规模。媒体称,谷歌已经要求部分员工申请新的工作。

今年8月,Snap宣布裁员20%,该公司当时在全球拥有6400多名员工,意味着有1000多人被影响,其中,硬件和产品开发等部门遭受重创。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Met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7日消息,受通胀居高不下影响,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本周下跌5.8%,是8个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业界
据网易科技报道,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该公司已经定于10月11日举行2022年度虚拟现实(VR)大会Connect。
业界
据新浪科技报道,高通和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已签署一项多年期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高通骁龙 XR 芯片的定制版本,用于“Quest 产品的未来路线图”和“其他设备”。
业界
7 月 1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四,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Meta 已经下调 2022 年工程师招聘目标,至 6000-7000 人。扎克伯格是在 Meta 公司每周例会上透露了这...
业界
6 月 22 日消息,分析师郭明錤刚刚在推特称,Meta 的元宇宙硬件、头显业务放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