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创立的UC浏览器,竟然已经18年了!

互联网
2022
09/22
09:45
分享
评论

9月21日,国内新能源品牌举办最新款G9车型发布会,引起了科技圈的高度关注,也让连续创业者何小鹏成为了人们再次讨论的焦点。在上个月的小米发布会上,雷军就提及早年觉得移动互联网一定能火,便投了一批手机浏览器。事实也确实如此,其中要属何小鹏的UC浏览器最为成功,且依然拥有极高的大众知名度。

而随着这次小鹏汽车推出的新款,何小鹏创办的UC也成为了话题之一。笔者也是UC浏览器的老用户了,其实上个月UC浏览器迎来了18周年庆,并且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也引发了一波回忆杀和用户的讨论,这里笔者就带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UC浏览器18周年做了哪些活动引发了用户的关注。

在我们成长的路上,UC浏览器已经一路陪伴了用户18年的时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UC也在进行着一场蜕变。

8月,UC官博正式发布UC浏览器LOGO的消息。虽然新版造型仍然保留了小松鼠这一鲜明形象,但删减了多余的线条,并通过圆形切割图标方式,让整体看起来更加扁平化,符合当代互联网极简主义的审美趋势。但LOGO的更迭每每都预示着品牌的新动向,不少嗅觉敏锐的业内媒体和网友,也都纷纷对UC焕新LOGO一事展开热议。

Logo的蜕变换新配合“历代经典UC logo”的营销活动,成功勾起了老用户对于曾经的回忆,UC浏览器也在此节点大打情怀牌,上线了“还记得那些年你用的的旧手机嘛?“互动页面。一举将网友直接带回到了诺基亚年代。

随着手机的不断更换,从按键到滑盖,再到翻盖,UC一直都在自我迭代,助力网友获得最佳的手机上网体验。这不仅唤醒了网民们的时代共鸣,同时也是让网友随着UC的步伐见证了它在这18年间的变迁,让“时代在变,手机在换,UC始终站在潮头与用户共同成长”这一概念深入人心。

不得不说,UC18周年这一波强力怀旧回忆杀的营销方式,算是真正摸透了用户的心理,成功打开了无数新老用户的话匣,纷纷下场分享并晒出了自己的回忆,彻底引爆了全网舆论。而这还不是UC18周年营销的终点。

“中坚青年”一词是两年前在UC端内火起来的,而从此就被UC和自身品牌进行了深度绑定。“生活越艰我越坚“这种专属于中坚青年的态度,凝聚了80、90后这批夹在前浪和后浪之间的“中间青年”的共同缩影,也与UC的核心用户特质不谋而合。

在UC18年庆期间,官方放出了一段特殊的vlog,吉祥物UU的一天为主题展示了从学校步入社会的辛苦于无奈,但同时内心依旧对美好抱有向往的当代“中坚青年“的真实生活。也让用户回想起在UC浏览器看小说、在网盘存下美好瞬间的记忆。片子一发更是引起了用户们更深层次的情感共鸣。

如果说之前的操作是引起用户共鸣,增加好感度,那么和快消品牌延续UC中坚青年的IP生命力,则是从自身价值上强化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和忠诚,实现了整个系列营销活动的完美闭环。

与志同道合的品牌王老吉联动推出的“中坚青年职场联名罐”,也是捕捉到了不少初入或已入职场多年的打工人的态度。通过“汇报大吉”、“过关大吉”、“加薪大吉”、“收工大吉”等slogan,帮助中坚青年发出职场心声,进而引发了又一波的话题发酵与传播。

1663762261551409.png

从过去到现在,从少年到中坚青年,UC浏览器在和用户的美好回忆中完成了一次时光的穿越的情感的共鸣,过去的UC靠着“省流量,轻松上网”的浏览体验在流量珍贵的年代成为了你的生活中的必备软件,现在UC完成了蜕变,带着“最新鲜、最全面”的资讯依然伴你左右。

成长改变的只是年纪,不变的是依旧年轻的初心。就如UC18年庆的slogan所说:“同行相伴正青春”,UC浏览器也通过不断的成长与蜕变以更加年轻的姿态持续陪伴在用户身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