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送货上门、72小时极速换新 京东首个适老卫浴改造样板间落地

互联网
2022
09/22
09:41
分享
评论

“现在这个卫生间用起来方便多了,上厕所不怕摔,洗澡不怕滑,安全又舒服!”近日,家住在北京市朝阳区的陈大爷和老伴,终于去除了困扰多年的心病。两位老人年近80岁,由于老房子没有配置安全扶手、抽水马桶等适老卫浴装备,洗澡时容易摔倒烫伤、如厕也很不方便,家人不在身边时也常常担心他们的居家安全。在京东一站式适老改造解决方案的支持下,两位老人如愿拥有了改造一新的卫生间,不仅消除洗浴、如厕的安全隐患,还大幅提升了生活舒适感。

这个兼具安全性、无障碍、舒适性、轻智能的适老卫生间,也是京东落地的首个适老卫浴改造样板间。9月21日,京东启动2022暖阳行动,基于超10万款全品类适老商品矩阵,整合适老商品能力、套餐能力、设计能力及服务能力,发布了一站式适老改造解决方案。从VR场景购确定改造方案,到一键购买套餐24小时送货上门,再到72小时极速换新,高效灵活的改造方式让老年人省力省心。“原本以为翻新卫生间是个巨大工程,没想到设计、送货、安装几天就完成了!这些新设备都试用过了,特别合适,孩子也很放心。”两位老人和家人都对这次改造非常满意。

对许多居住在老旧小区的银发家庭来说,陈旧老化的居家设施和空间环境都亟待换新改造。尤其是“老破小”卫生间,昏暗潮湿、设施老化、地面湿滑,对于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来说,暗藏了各种安全隐患。虽然陈大爷和老伴早有翻新改造卫生间的意愿,但由于担心工期太长影响正常生活,一直没下定决心。前不久,女儿看到京东高效、省心的一站式适老改造解决方案,马上与老人商定试试。

女儿向京东客服上传了卫浴空间户型图后,通过京东云设计平台“京东设计家”,生成了不同风格类型的适老化改造解决方案。根据安全性、无障碍、舒适性、轻智能的需求,两位老人从大众版套餐、舒适版套餐、悦享版套餐中,选定了具有更高舒适度的悦享版套餐。该套餐以安全扶手为基础,结合轻智能的全方位防护商品,让居家空间适老能力升级。选定方案后,一家人通过适老VR场景购和商品建模,在线预览了卫生间改造后的效果。

为了高效满足适老改造需求,京东居家联合京东物流、京东服务+,推出适老商品千城24小时极速送装、适老卫浴套餐72小时极速换新等专项服务。在京东一键下单后,悦享版套餐的所有商品在24小时内就送到了两位老人家中。来自京东服务+的专业人员随即上门,在72小时内完成了全面安装改造。

在改造一新的卫生间,过去的普通坐便器被适老智能马桶替代,感应开盖更方便,自动冲洗更舒适。安装在马桶旁的安全扶手,可以帮助老人起身,还具有加热烘干功能,让冬季抓握不冰冷。坐式淋浴器与恒温花洒的组合,解决了老人洗澡难题,无惧水温时高时低,坐着洗澡不会摔倒。淋浴扶手采用防滑颗粒设计,让老人起身更安全,可折叠设计更节省空间。

此外,浴室柜借助镜柜、壁龛等搭配组合,能在有限面积内极致提升收纳空间。电热毛巾架快速烘干除菌,并且更节能省电。浴室空间所有的插座配件也全部换新,阻燃防水材质增加了用电安全性。安全警报器、水浸探测器等轻智能化安全防护用品,也出现在改造后的卫生间,报警信息可第一时间发送给房屋外的家人,提升卫浴空间的安全性。

京东适老卫生间套餐产品

在国家积极推动居家适老化改造的背景下,过去一年间,京东的居家适老商品和适老装修服务成交量都呈现倍数级增长。为了全面满足老年人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京东在优化一站式适老解决方案的同时,还携手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启动适老标准体系建设,对适老商品进行推优打标,并联合九牧、箭牌、雅兰、芝华仕、百安居等百大品牌组建京东暖阳品牌联盟,共同打造更适合中国家庭的适老产品。

未来,京东还将以数智化、量产化、场景化、一站式为核心方向,从适老供给端到消费端的各个环节发挥自身效能,为中国万千银发家庭创造更高品质的居家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