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制造业再度聚光,卡奥斯以工业互联网提速“皖美智造”

互联网
2022
09/21
14:11
分享
评论

9月20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启幕。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集中展示制造业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并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知名企业等共襄盛举,为全国乃至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聚智聚力,海尔卡奥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

聚焦安徽制造强省目标,大会同期举办徽商论坛,海尔卡奥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林忠毅受邀参会,并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开高峰对话。同时,卡奥斯上海研发中心总经理谈晟出席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分享卡奥斯COSMOPlat在工业元宇宙领域的最新成果。大会期间,卡奥斯COSMOPlat数字孪生等解决方案同步亮相展区,为参观者带来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的“工业元宇宙”体验。

以虚促实,加码“工业元宇宙”

从“智能推荐-定制下单”,到“虚实体验结合-柔性组装生产-个性化定制”,再到“多场景交付-直连用户交付”……海行云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成为本次展会亮点之一。该方案作为卡奥斯COSMOPlat数字孪生产品在汽车行业的落地,能够围绕个性化定制核心,为参观者带来汽车模型定制产品全流程、交互过程全周期的场景体验。

数字孪生技术赋能汽车行业,仅是卡奥斯COSMOPlat该技术赋能多行业转型的缩影。立足“元宇宙+制造”服务体系,卡奥斯COSMOPlat创新探索D3OS数字孪生产品,能够在空间上从设备到工厂到园区,在时间上从总结过去到管理再到预测未来,在场景上从实到虚再到实,为不同行业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以数字孪生在纺织印染行业的应用为例,通过数字化实验室、试制车间等,卡奥斯COSMOPlat助力常州亚东集团实现生产工艺数字化以及全流程、全要素、全场景的可视化,“对症下药”提供精细化生产、管理策略。赋能后的亚东集团产品一次性合格率提升20%,整体收入提升6%,被当地政府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

百花齐放,跨行业构建新生态

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千行百业的落地,为产业数字化提供了转型新思路。而卡奥斯COSMOPlat也不断拓宽行业赋能边界,以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构建起化工、模具、汽车等15个行业生态,助力千行百业共建“百花齐放”的新业态。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中小企业转型痛点,卡奥斯COSMOPlat“因企制宜”为企业灵活部署低成本解决方案。例如,立足山东正凯多品种、小批量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生产需求,卡奥斯COSMOPlat为其匹配相应的MES生产执行管理系统,并打造国内首个大规模定制多品种智能纺纱生产管理平台,实现从订单到发货多个环节的可视化精准实时掌控,大大提高企业快速响应能力。

如今,在“与大企业共建,小企业共享”生态赋能模式下,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半径不断延展,已链接企业近90万家,有效推动生产要素跨行业、跨领域高效流动。同时,以产业数字化为目标,卡奥斯COSMOPlat不断加码科技赋能,将为千行百业建链、强链、补链探索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区域发力,做大做强智造根基

为发挥工业互联网对制造业的推动作用,安徽发布《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和《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速制造强省建设。卡奥斯COSMOPlat强势助力,相继落子芜湖、马鞍山等地,并携手芜湖市政府推进“工赋芜湖”专项行动,以“1+N+X”模式推进企业上云、产业筑基、城市转型,为安徽省制造业争先进位奠定基础。

在“工赋芜湖”行动下,卡奥斯COSMOPlat已助力华宇电缆、宏景电子等当地企业实现“弯道超车”。例如,通过建设数字化工厂,卡奥斯COSMOPlat助力华宇电缆实现多品类小订单的并单生产,再针对不同规格产品分类加工,有效减少半成品损耗,制造综合效率提高约8%,实现数字化进阶。

随着赋能版图不断扩容,卡奥斯COSMOPlat在安徽的落地实践不断走深走实。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在安徽相关政策指引下,携手其他徽商企业精诚合作、共享资源,立足产业特色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转型模式和典型应用场景,逐步在安徽省全域内构筑起工业互联网生态“网格”。

制造业转型需要合力,更需要杠杆。沿着企业赋能、产业强链、区域发力的赋能路径,卡奥斯COSMOPlat将充分发挥平台的重要支撑作用,以工业互联网为底座推进城市和产业齐头并进,助力我国制造业实现新跨越、数字经济迈向新征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