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厨卫电器专家万和教你如何安全用气

互联网
2022
09/20
17:08
分享
评论

燃气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烹饪、洗浴、采暖都离不开,但你真的知道如何安全使用它吗?

不少人对燃气使用都是一知半解,甚至对安全用气过于“心大”。作为燃气安全小卫士,小V提醒大家:不要忽视燃气使用细节,让“安全用气”常伴你我他。5个方面需注意,助你防患于未“燃“。

设备用旧就该换

根据《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燃气灶、燃气热水器和采暖炉的判废年限为8年,超期使用安全隐患大。

燃气管道建议选购不锈钢燃气波纹管,燃气胶管容易老化,一般使用年限为18个月。

1663663671839462.png

燃气阀门要关紧

表前阀掌控整个天然气供应,长期外出需关闭此阀门。

自闭阀=安全阀,日常不需要操作,但若阀门回吸,需要手动拔出。

灶前阀是燃气第二把安全钥匙,每次使用后必须关闭。

燃气灶阀主要用于点火和截断通向燃气灶具的气源,每次使用后必须关闭燃气灶阀。

定期检查不能忘

经常检查燃气管道是否有老化、破裂、损伤等现象,如发现漏气现象,应打开窗户通风,关闭燃气总阀,切勿点火,尽快寻找燃气服务部门解决。

望闻问切

望——不用气的情况,看气表是否走动。

闻——空气中是否存在类似臭鸡蛋的气味。

问——如发现问题,先咨询专业人员,切勿自行处理。

切——切勿打开电源、火机等,容易出发爆炸,及时开窗通风。

选用万和燃具产品

万和燃气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材质好,质量佳。万和燃气灶均配备熄火保护装置,遇意外熄火,自动关闭阀门。万和出品,品质有保障,使用更放心。另外,万和还贴心配置上门服务,专业人士上门安全安装,解除安装隐患。

以上安全用气小知识,你学会了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