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恩斯特全自动涂布系统解决方案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互联网
2022
09/20
15:42
分享
评论

对于薄膜基材、高端智能产品的生产制造涂布工艺而言,要把控好这一关键工序,往往离不开“高精尖”涂布设备的硬件支持和配套软件系统支持,这也促使涂布设备厂商们不断精益求精、创新突破。

据了解,凭借国际先进的研发技术及工艺水平、规模化的生产制造能力,曼恩斯特已经具备与国际品牌一较高下的能力,成为国际先进的涂布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数据显示,曼恩斯特主导研发生产的高精密狭缝式涂布产品,在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9%、21%和26%,在本土企业行业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且市场占有率连续增长,打破了国外厂商对国内涂布领域的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

作为国内二次电池主流企业最主要的涂布设备供应商,曼恩斯特深耕涂布技术领域多年,潜心打磨产品和技术,其推出的全自动涂布系统解决方案,针对性解决涂布面密度横向、纵向一致性以及涂布的宽幅、速度、智能化等关键指标提升的问题,有效解决了行业痛点和难点。

据悉,曼恩斯特全自动涂布系统解决方案包含TD自动闭环调节实施方案、MD自动闭环调节实施方案、尺寸自动闭环调节实施方案、涂膜A/B面对位改善方案等多种方案,具有高速度、高兼容性、高效率、高良率、智能化等突出亮点。

曼恩斯特全自动涂布系统解决方案——高速度、高兼容性、高效率、高良率、智能化;

亮点一:高速度&高兼容性

·最大可适用涂布速度为120m/min;

·自动调节可随意切换为手动调节;

·自动电动执行机构可更换为手动微分头调节;

·兼容不同的涂布设备,能够很好的适配国产和进口的涂布设备;

·兼容不同的面密度测量设备和方式,能够适配β射线、X射线、超声波、激光等不同的测量设备,也能够适配湿膜或干膜测量方式。

亮点二:高效率

·能显著提升整个涂布过程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

·通过检测系统对现有调试工艺进行预判,减少调试校准时间,缩短首件调试时间;

·降低设备对高技能调试人员的经验依赖,大幅度提升涂布调试效率;

·通过智能过程控制,提高调节精度,提高调节有效性,过程异常的调节效率也有效提升;

·调节面密度稳定所需时间≤3min。

亮点三:高良率

·通过检测系统对现有调试工艺进行预判,减少调试校准时间,降低涂布起涂浪费;

·通过全自动模头闭环控制系统,实现实时监控、实时调节,加强对涂布产品质量的过程监控调试,降低涂布过程中出现异常的概率,提高涂布产品均一性,提高涂布产品良率;

·涂布产品的均一性提升,对于电池稳定性和容量一致性都有较大提升,能够有效提升电池的良率。

亮点四:低成本

·涂布机调节方面,相对手动调节,缩短首件调试时间,即减少涂布浆料浪费和降低首件涂布极片长度,可以有效降低涂布首件调试成本;

·降低设备对涂布高技能调试人员的经验依赖,降低对涂布高技能调试人员的培训时间和费用,降低人工使用成本;

·降低现场调试人员工作强度,相对手动调节,自动调节每台机平均配备的人员可以少1.5个人,每台机每年节省人力成本约14.4w;

·涂布系统中的执行单元使用总线供电和总线通讯的连接方式,能够极大的减少现场配线,降低现场安装维护的人工和时间成本。

亮点五:智能化

·应用总线通讯能够实时有效监控执行单元状态,控制执行机构动作,提升了执行单元的数字化水平,为客户数字化工厂助力;

·应用现代卓越的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预测涂布数据中的趋势性因素,提前判断并控制面密度的调节量,达到高效的过程控制的目的,提升涂布过程控制的智能化水平;

·搭建控制算法模型,设计涂层质量自动闭环技术,在涂布全过程控制TD、MD方向面密度,提升涂布过程控制的自动化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曼恩斯特不仅局限于在锂电涂布技术领域打造完备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还在打造涂布技术在其他新型领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如氢燃料电池电极、钙钛矿太阳能、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半导体等领域。据了解,曼恩斯特已经开始蓄力和布局这些新型领域,计划打造下一个进口替代产品,全面提升自身对未来市场新需求新变化的应对能力,深度赋能涂布技术供应链,为行业的持续稳健发展带来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涂布设备端玩家,曼恩斯特在技术实力、产品结构、市场布局、产品生产、产品售后等方面的竞争力正在持续提升。可以预见,未来,在前景广阔的新能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行业,曼恩斯特必将取得新的突破,逐步到达国际化战略目标制高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