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三大股指本周跌幅均超4%,热门中概股普跌 “蔚小理”均跌超6%

业界
2022
09/17
13:5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令本周均录得大幅下跌。此前联邦快递发布的盈利警告令投资者感到不安,此外,投资者仍担心美联储下周再次加息会加剧经济衰退的风险。

道琼斯指数收于30822.42点,下跌139.4点,跌幅0.45%;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3873.33点,跌幅0.72%;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1448.40点,跌幅0.90%。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亚马逊和Meta跌幅超过2%,苹果跌幅超过1%;奈飞逆势上涨,且涨幅超过2%。

芯片龙头股多数上涨,英伟达涨幅超过2%,英特尔和德州仪器涨幅超过1%。

电动汽车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0.13%,Rivian下跌1.08%,法拉第未来下跌8.95%;蔚来下跌6.32%,小鹏下跌6.13%,理想下跌6.66%。

中概电商龙头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2.70%,京东下跌3.95%;拼多多下跌4.05%。

其他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哔哩哔哩下跌6.11%,知乎下跌5.88%,携程下跌5.03%,BOSS直聘下跌4.23%,汽车之家下跌3.45%,百度下跌2.84%。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在人们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之际,美股周五收盘下跌,令本周的跌幅进一步扩大。

投资公司Landsberg Bennett首席投资官兰德斯伯格(Michael Landsberg)周五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联邦快递周四晚间发布的盈利预警是经济放缓的一个迹象。兰德斯伯格预计,随着美联储持续收紧货币政策,美国经济将出现“硬着陆”。

联邦快递股价暴跌21.4%,此前这家全球物流巨头和经济风向标周四晚间撤回了年度展望,并预测本季度利润和收入将大幅下降。分析师称,这一消息给其他物流股带来了压力,并打击了整体投资者情绪。

市场研究公司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联邦快递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这一事实使投资者们谨慎交易,没有多少人愿意在这个市场买入。未来几天,我们很可能也会看到其他公司发出类似的信息,这可能会使整体情绪更加不利。”

资产管理公司景顺(Invesco)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阿莱西奥·德朗吉斯(Alessio de Longis)表示,股市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因为“股市的定价没有考虑到经济衰退”。他周五在电话采访中称,他预计随着美联储大幅加息以降低通胀,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

本周,道琼斯指数累计下跌4.13%,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4.77%,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下跌5.48%。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科技股领跌,道琼斯指数下跌近1300点,创2020年6月11日以来最糟糕一天。
业界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令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创下近两个月来最长时间连涨,原因是投资者预计美国8月通胀数据将显示物价上涨放缓的迹象。
业界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四日上涨。投资者在等待周五发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大幅上涨,纳斯达克指数大涨400多点,但本周三大股指均下跌2%以上。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原因是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暗示,美联储可能采取更激进的紧缩政策。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