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争"哔哩哔哩"商标被驳,B站:购买"联名食品"前请多甄别

业界
2022
09/15
17:1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15日消息,近日,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电讯行政管理(信息、电讯)行政一审判决书公开。

文书显示,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某食品公司所持诉争商标“哔哩哔哩”提出无效宣告请求,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相关证据材料。文书提到,因在案证据均不足以证明引证商标“BILIBILI”在其核定使用的培训等服务上具有了较高的知名度,故引证商标不符合《商标法》第十四条对驰名商标认定的标准,法院裁定驳回原告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

对此,B站回应称,过去一段时间里,我们接到用户投诉,反映在电商平台上购买了“猫村长”与“哔哩哔哩bilibili”商标的联名食品,从椰子冻到吸吸果冻,品类众多,品质不佳。实际上,这些联名食品与B站没有关系。

经了解,B站相关商标“哔哩哔哩bilibili”的食品类别在2017年曾被四季自造文化有限公司抢注,该公司后将商标转让至晋江建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果冻等糖类产品,并在各大电商平台销售,导致消费者误认为是B站官方联名或授权产品。

B站表示,“希望大家购买前多加甄别,避免消费者权益受损。”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B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努力降本增效的同时,B站净亏损依旧在扩大。
业界
据新浪科技显示,此前B站官方宣布:为保障社区真实有序的讨论氛围,持续防治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良行为,社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逐步开放“展示账号IP属地”功能,用户暂时无法...
业界
7月25日消息,今日有网友发现,B站已经全面上线“展示账号 IP 属地”功能,包括评论区。不过目前B站网页版还未上线“展示账号 IP 属地”。
业界
7 月 23 日消息,哔哩哔哩B站已上线 Hi-Res 无损音质,目前可在网页端体验。
业界
7月19日消息,B站现已上线防网暴页面,同时推出了“防陌生人私信骚扰”、“弹幕优选”、“拉黑 / 举报”、“消息偏好设置”、“一键防护”和“一键取证”功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