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称年初与索尼签署协议,承诺数年内《使命召唤》系列仍将出现在PS平台

业界
2022
09/03
13:30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使命召唤(Call of Duty)》系列可以说是市场上最赚钱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之一,对于索尼PlayStation平台来说尤其重要。当传出微软收购《使命召唤》系列开发商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消息后,引发了不少玩家以及索尼的担忧,认为未来《使命召唤》系列可能会向微软Xbox生态系统倾斜,从而挤压竞争对手。

据Wccftech报道,微软早在今年1月就与索尼签署了一项协议,确认《使命召唤》系列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仍会出现在PlayStation平台。Xbox负责人Phil Spencer表示,该协议保证《使命召唤》系列在PlayStation平台上的功能和内容与以往相同,期限在索尼与动视暴雪原有协议上延长了数年,这已经远远超出游戏行业通常的协议框架了。

1000 (2)

此前在回复巴西的监管机构询问中,索尼强调了《使命召唤(Call of Duty)》系列对于PlayStation平台的重要性,认为这是一款没有同类竞争对手的3A级游戏,能直接影响玩家购买游戏主机时候的选择。

索尼之所以这么紧张,是由于争论的重点是“数年以后”会发生的事,这也是目前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所关心的问题。由于担忧该笔交易可能会伤害行业竞争,并收到了相关的证据,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认为有必要进入第二阶段审查,届时会允许一个独立的专家小组进行更深入的调查,以确定潜在的风险。

无论是监管机构、竞争对手还是玩家,这种担心不无道理。Bethesda在被微软收购后,新游戏《星空(Starfield)》现在就成了PC和Xbox平台独占,几年后动视暴雪旗下的游戏也很有可能也会如此。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索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