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今年对 macOS 恶意软件防护进行了重大更新

业界
2022
09/01
10:4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9 月 1 日消息,根据 Eclectic Lighting Company 的 Howard Oakley 追踪的更新,在过去六个月中,苹果对 macOS 恶意软件工具进行了重大更新。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macOS 恶意软件保护的变化比过去七年的变化更大。”Mac 上的恶意软件检测现在“完全是主动性的”,并且与“许多商业防护产品”一样活跃。

1000 (1)

报告称,在 macOS 12.3 Monterey 发布前后,苹果悄悄为其 XProtect 服务推出了一种新的 XProtect Remediator 工具,该工具可在后台检查恶意软件。XProtect Remediator 会更频繁地查找恶意软件并在检测到恶意软件时对其进行修复。

IT之家了解到,苹果 Mac 此前配备了恶意软件删除工具 (MRT) 和 XProtect,但 XProtect 仅限于根据已知恶意软件列表检查应用程序和代码,并且 MRT 很少运行。苹果的新解决方案更具侵略性,并提供更多保护。

Xproduct Remediator 在运行 macOS Monterey、macOS Big Sur 和 macOS Catalina 的 Mac 上可用,但在运行旧版本 macOS 的 Mac 上不可用。

新的 XProtect 功能会定期更新,每天至少运行一次,有时甚至更频繁,扫描最有可能在 Mac 处于唤醒状态但未处于活动状态时进行。对于某些恶意软件检查,它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运行一次,并且能够识别一系列恶意软件,例如 Adload、DubRobber、Pirrit、SnowDrift、Trovi 等。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macO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 月 22 日消息,苹果今天在一份支持文档中宣布,macOS Server 将于 2022 年 4 月 21 日停止。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