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华天动力OA系统处理公文来文,数字化安全方便更效高

互联网
2022
08/19
09:54
分享
评论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规定,公文办理包括收文办理、发文办理和整理归档。本文重点讲讲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公文收文管理。

一般来说收文办理主要程序是签收、登记、初审、承办、传阅、催办、答复。华天动力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施经验,成功为各级政府机关实施开发符合其业务场景需求的公文收发平台。

市政府案例:某市政府移动协同办公系统是集电脑办公、手机办公、平板电脑于一体的“移动协同办公系统”。主要特色是符合市政府办公流程、公文流转合理迅速、操作简便、界面简洁人性化、系统部署机动灵活。在进行收文审批时应用正文全文签批,能够在正文中直接进行圈阅、手写意见。

区政府案例:某区辖4个街道、12个镇 、12个乡,全区的公文流转都通过华天动力OA协同办公系统来完成。公文发送数量月均5000余件,OA应用已覆盖全区。

管委会案例:经济区管委会通过使用华天动力OA系统,政务办公效率得到大大提高。特别是公文传输和审批等工作的办公效率大大提升,推进了该经济区管委会信息化建设进程。

那么为什么用了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公文系统都说好呢?华天动力在公文收文上究竟有什么优势?

一、支持各种收文流程,贴合各种收文场景

华天动力独立研发的工作流引擎能够支持各种流程。收文流程既可以采用固定流程,又可以在固定流程中嵌入秘书节点实现上一步、决定下一步的特殊流程。流程支持直流、分流、并流、条件分支、流程嵌套以及各种协办、联办等各种复杂流程。

支持退文功能。可以退到以前的任何一级,也可以直接退回到来文登记人。同时支持退文审批后直接回到退文发起者。

支持加签功能。在正常的流程流转过程中,当前审批人能够做前加签、后加签,以及会商的处理。

支持承办、阅办处理。承办节点启动后,流程分为两支进行,一支走正常的流程,一支走承办流程,承办流程不影响正常流程的进行。

二、全过程收文管理,全程监督提升办文效率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从来文登记到办文审批,到承办处理,系统提供了以下功能:自动取得来文;通过审批流程自动找到下步审批人并向审批人发送提醒;审批过程的时限控制;承办转项目、转任务;督查督办等全方面的智能处理、信息及时达、多方协作……使得从传统的线下公文处理转到线上后,不浪费一点点时间,营造全程公开、透明的办文环境,前台提醒、后台统计的全程监督,真正实现提升办文效率。

三、符合信创要求,可兼容第三方安全有保障

华天动力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能适配信创主流基础软硬件,覆盖芯片、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浏览器、流版软件、身份认证、 电子签章等各个核心模块,并具备各种组合信创环境调优能力。

在系统设计阶段就充分考虑到安全问题,对目前网上常见的SQL注入、跨站脚本、弱口令、HTTP报头追踪、Struts2远程命令执行、框架钓鱼、文件上传、应用程序测试脚本泄露、私有IP地址泄露、未加密登录请求等漏洞均做了全面防护。

对密级公文还增加了打开公文的二次密码验证,确保即使本人离开电脑打开的情况下,也不会让无关人员看到密级公文,确保保密性。对外提供的接口,不在网上公开接口文档,对公文相关的接口实现不同用户不同接口,确保接口的隐蔽性。

系统支持与第三方公文相关系统通过接口等形式进行数据集成,能够实现从上级单位及相关单位的系统中取得来文并自动登记、自动启用流程进行办文审批;向用户开放系统的公文接收接口,支持第三方公文系统能够主动向本系统推送来文。

四、操作简单方便,多端口可手写签批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对年龄较大或计算机操作不熟悉的用户非常友好,提供多种方便简化操作,系统支持手写批注、手写签名,用户可以在电脑上安装手写板进行签批工作。对于经常用到的签批用语,可由管理员代为事先录入到系统中。用户在签批时,直接在列表中选择要用的签批用语能够直接录入到办文单上,无需每次重复录入。在手机上操作公文也很方便,手机上同样支持手写签批、手写签名。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公文收文从接收上级来文开始,对收到的公文按单位的制度进行收文处理,直接处理完成后,将收到的来文及处理结果归档。整个收文的流程将线下操作转移到线上进行,能够加快公文的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