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卓悦服务1.0到2.0,华为面向金融运维的应对之道

互联网
2022
08/18
16:02
分享
评论

华为正在通过对服务内容的全面升级,推动“卓悦服务”从1.0向2.0演进。

近年来,在线上化、智能化、场景化驱动下,金融服务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每一个场景,正变得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金融服务的持续升级,在给最终用户带来便利性的同时,也给底层基础设施平台提出更高要求。如何进一步提升金融核心业务和数据中心运维的能力和效率,已经成为实现金融服务升级的重要保障。

为了实现金融服务的无处不在、无时不在,金融机构必须要构建更好的联接、更强的智能、更多的场景,并打造更加庞大的基础设施并使用更多的软件应用,而运维能力则直接决定着性能和效率的提升。

不仅如此,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也催生出更多全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日趋复杂的网络运维和管理正在给金融业带来新的挑战。因此,金融机构迫切需要高品质的ICT服务,来提升自身运维能力。

打造金融行业专属的高品质服务

为了给金融行业带来高品质的服务体验,早在2019年,华为中国政企服务就针对金融客户服务诉求,打造了金融行业专属的“卓悦服务”:“卓”指的是高品质ICT服务,“悦”指的是达成客户满意。

“卓悦服务”既融合了华为在金融行业多年的经验积累和行业实践,也在华为的基础服务上做了进一步延伸,包括尊享支持、臻享支持、评估优化、智能运维和人才培养等诸多模块。

由此,华为针对金融行业逐渐构建起安全、可靠、专业、智慧的服务体系,让金融业务“永不掉线”,让金融服务无处不在,从而帮助金融行业更加便捷、高效地开展数字化转型。

顺势而为,卓悦服务进入2.0阶段

时移世易,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的今天,金融机构对金融运维的要求与日俱增,华为“卓悦服务”也亟待升级。

在政策层面,今年年初,银保监会下发的《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也明确指出,加快构建面向大规模设备和网络的自动化运维体系;积极运用大数据加强态势感知、故障预警和故障自愈,不断提高运维智能化水平。

在业务层面,数字技术与金融业务的深度融合,正在催生出更多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和用户体验。为此,金融机构正在全面拥抱云和开放的技术,并积极开展基于数据驱动的运营模式升级,进而实现全流程业务的数字化。

为了进一步提升针对金融核心业务和数据中心运维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华为正在通过对服务内容的全面升级,推动“卓悦服务”从1.0向2.0演进。

卓悦服务2.0将在更细“颗粒度”上下功夫

从1.0到2.0,“卓悦服务”强调高品质和让客户满意的初心并没有改变;不仅如此,卓悦服务2.0在服务框架上增加了运维咨询、补齐了华为云Stack运维能力、并对原服务内容进行优化升级,为客户提供全栈全生命周期的主动运维服务,包含了运维咨询、尊享支持、臻享支持、评估优化、智能运维和人才培养六个方面的内容。卓悦服务2.0不论在服务框架上,还是在服务内容上都更加细化、更加完善。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持续开展,金融机构对服务的需求日趋个性化,尤其是核心业务系统更需要针对业务场景作相应的调整。在此过程中,运维咨询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因此,在卓悦服务2.0中,运维咨询已经成为整个运维服务体系设计的基础。

不仅如此,在卓悦服务的尊享支持、臻享支持、评估优化、智能运维等层面,运维服务的“颗粒度”也需要更加细化,以满足不断涌现的业务新需求;同时,运维服务的主动性、自动化、智能化等需要进一步加强,从而让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而这些也是卓悦服务升级到2.0阶段关注的焦点。

卓悦服务作为华为多年服务金融行业的经验积累和能力输出,其迭代升级不只是聚焦在服务的内容和品质上,更体现在整个服务体系和服务生态的构建上,从而可以更加全面地服务于金融运维。

因此,卓悦服务2.0也将继续推动卓悦运维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构建服务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人才生态;同时通过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提供更加高效、高品质的服务,共同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预约8月18日15:00“2022华为金融卓悦服务2.0线上发布会”,看金融运维服务的持续演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