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十大关键核心技术曝光,开启未来科技新想象

互联网
2022
08/17
17:40
分享
评论

8 月 17 日,联想在北京全球总部正式召开以 "开启新想象" 为主题的创新开放日活动。在现场,全球首款采用 3D 玻璃外观的 YOGA 笔记本、打通安卓和 Windows 壁垒的超级互联、业界首个利用 TOF 传感器实现的隔空手势操控以及智能引擎、智能控制器 LA2、智能压感键盘、智能散热引擎 ICE、高安全电池、LPAS 悦声系统、智能安全算法等十大业界领先的创新技术悉数登场。

联想超级互联技术,采用独特的混合云平台架构,结合安全加密技术,具有低延迟、高传输的强大连接能力,能适配游戏、教育、办公等多场景。从系统层面打通 Windows 和 Android 间连接壁垒,用户利用 Lenovo ID 就可实现手机 / 平板 / 电脑设备间无缝协同。

作为一项核心技术突破,联想自主设计开发的 LA2 智能嵌入式控制器,采用独创的异构多核心混合架构,基于传感器融合技术,将电脑内部的电压、电流和功耗等信息作为输入数据,结合多层神经网络算法,实现了高效快速的智能感知和智能控制;联想智能引擎技术,支持性能模式切换、智慧感知、视频自动播放暂停、超级分辨率等创新功能,例如超级分辨可以在视频播放时,通过 AI 辅助技术将低像素视频渲染为高像素,以呈现出最好画质效果。

此外,联想自研动态手势追踪算法,打造出业界领先的隔空手势技术,针对不同手速、不同挥手姿态、手掌旋转、身体移动等动作捕捉,快速实现对特殊应用程序的操控,实现对键鼠的完美替代;联想最新的智能安全技术,通过智能算法可以有效防止通过面部容貌、指纹等多种黑客入侵行为,全方位保证用户的数据,让用户全时无忧。

另外,联想还推出带有智能压感技术的键盘,可以快速识别出 256 个级别的压力,并执行不同指令,游戏玩家可以更加精细的控制操作,带来最佳游戏体验;联想全新打造的智能散热引擎,可以自动识别用户场景,动态调节系统功耗和风扇转速,实现性能和体验的最佳平衡;而联想独创的 LPAS 悦声系统,将通过源头输出独立四声道信号,带来更加强劲的低音效果,实现超薄平板上的沉浸式 "家庭影院"。

在活动现场,联想还展示了全球首款采用 3D 玻璃屏笔记本 YOGA S970,窄边框设计和 4K HDR 屏幕让现场参观媒体和嘉宾连连称赞。此外,全新一代折叠屏手机 moto razr 2022、拯救者 Y90 游戏手机、拯救者 Y9000X 2022、小新 Pro 14 2022、ThinkPad X1 Carbon 2022、ThinkBook Plus 17、天骄学习电脑等数十款创新产品也正式亮相。

本次创新开放日,除了创新产品和最新技术展示之外,联想还邀请了新能源科技 ATL、京东方、商汤科技、时识科技、纽创信安、杭州弦冰、ThoughtWorks 等众多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在技术论坛的活动现场,联想与合作伙伴一起分享了联想创新技术的具体应用与实践。

活动现场,嘉宾们纷纷献上精彩的主题演讲,从漫谈 YOGA S970 颜值与创新看 YOGA 的 10 年工匠精神之路,到 POLED 技术趋势看折叠 / 卷曲 / 拉伸等形态创新,再到高能量密度技术 / 智能充电 / STS 安全技术等电池相关黑科技,吸引了众多现场和线上观众关注。

联想围绕 "端边云网智" 为架构的新 IT 技术体系,持续加码创新研发投入,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面向全球招聘硬核科技人才 12000 人,未来五年研发总投入将超 1000 亿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