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车市“政策”见效,微型驱动紧抱大腿“走俏“

互联网
2022
08/17
17:23
分享
评论

如天气一般炙热,7月汽车市场产销“火爆“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21万辆和217.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6%和40%。1至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264.5万辆和1252.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9%和8.3%。

在购置税优惠政策和地方促消费政策持续驱动下,目前汽车行业发展的态势良好,并有望继续延续,预计下半年汽车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政策落地见效,汽车销量创新高

7月,如同国内多地高温破纪录一般,汽车市场也创下产销历史记录。

2022年7月购置税优惠政策持续发力,促进国内乘用车市场持续恢复,带动了汽车产业稳步发展。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截至7月底,我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400万辆,分别完成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尽管7月产销量相比6月分别下降1.3%和2.1%,但依然创造了历年同期的最高值。

https://pics1.baidu.com/feed/2e2eb9389b504fc2f93eaebb87152b1b91ef6d79.png?token=cae903a887d3c6a1b87d0f8305ecf4f3

从宏观来看,随着房地产发展见缓,汽车产业作为第二工业支柱,进入2022年以来,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历经诸多艰难时刻,连续多月下滑的危势下,4月份更是创下产销量近十年来同期月度新低。

E:\微信资料\WeChat Files\wxid_rjfn4n7vpylf22\FileStorage\Temp\1660714747202.jpg

为打破汽车产销下滑趋势,拯救车市迫在眉睫。于是,今年以来,政策先后出台了系列政策,刺激消费,促进汽车产业发展。其中5月,国务院在汽车方面发布,包括要促消费和有效投资,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以及《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中,还提出了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数量、放宽购车人员资格限制,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等多个“组合拳”。

紧抱汽车大腿,微型驱动赛道“走俏”

目前汽车行业发展态势良好,下半年有望持续增长,而汽车产业背后的供应商,压力将会被释放,微型驱动领域作为汽车产业链重要一环,也将持续向好。

据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前线销量压力释放所带来的契机之外,随着电动化、智能化趋势持续深入,叠加乘用车市场消费升级,消费者更愿意为高驾座体验买单,其中微型驱动领域是整车多个应用配置中的核心部件,包括隐藏把手、电动天窗、电动座椅、电动尾门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激光雷达、iBooster等。

不过,目前国内微型驱动领域国内市场虽然很大,但中高端微型驱动还是日德等发达国家占据优势,国内供应商则成长属性较强,值得关注上市公司是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精密微型驱动系统于一体的企业,在汽车方面主要业务涉及底盘域、智能座舱域、动力域、车身域,以及配套设备五大汽车领域,并为客户提供包括汽车升降尾翼、汽车电动尾门、EPB电子驻车,激光雷达、iBooster等产品在内的微型驱动系统解决方案。

以汽车电动尾门解决方案为例,兆威制造的尾门电机驱动杆为汽车电动尾门4.0时代的产品。兆威尾门驱动系统结构由内管和外管组成,其中内管采用电机和齿轮箱驱动螺纹主轴,进而带动撑杆伸缩,具有力矩大、噪音低等特点。

汽车尾门推杆电机

从七月销量数据来看,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市场依然潜力巨大,尤其是在政策支持和产品力升级的驱动下,不仅仅是汽车品牌持续向上,汽车零部件板块方面,在量增和份额提升共振驱动下,微型驱动领域等相关板块具备较好发展契机。对汽车工业发展来说,产品力是一方面,但产业链的比拼某种程度上更为关键,未来随着国内汽车产业发展,必然会诞生出一批优秀的零部件公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