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到锦江区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58同城“锦江慧求职”兜底保障零工权益

互联网
2022
08/17
15:08
分享
评论

8月11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一行莅临58同城成都分公司,就零工经济就业群体权益保障进行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58同城详细介绍了“锦江慧求职”灵活就业用工服务平台运营情况、就业服务机制、实名轨迹跟踪、数据分析运用等内容,并从防控治理、兜底保障角度深入分析了零工权益保障面临现状和难题。调研组一行在听取58同城的发言后,详细询问了疫情下就业供需比例、用工紧缺行业、就业成功率等,表示将认真研究分析,形成零工经济就业群体权益保障相关建议以破解权益保障难题,推动零工就业群体稳就业。

据了解, 招聘业务是58同城四大核心业务之一,深耕行业十余年,58同城已成长为国民招聘大平台,覆盖了近90%的基础用工市场,每年有上千万家中小微企业通过平台招募人才,有超4亿用户在平台上寻找工作机会,平台活跃企业数及人数全国领先。成都是58同城业务五大“超级城市”之一,公司投入大量技术和流量资源到成都市场,在自身发展同时,积极参与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

2021年初,58同城与锦江区人社局合作打造了全省首个针对零工等重点群体的专属就业服务平台———“锦江慧求职”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实现“求职有记录、岗位有对接、后续有跟踪”的信息数字化全周期就业服务。

据悉,在“锦江慧求职”平台发布职位的企业均免费发布,真实可靠。同时,58同城发挥技术优势,通过线上智能工具促进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直接互动,让招聘、求职过程简单高效,为企业招工和求职者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锦江慧求职”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已登录注册用户13206人,累计注册企业1348家,其中878家为灵活用工企业。平台累计发布岗位信息21528个,包括家政、餐饮、物业、物流等大量基础性岗位。运行至今,先后帮助全省近万名零工重点群体达成就业意向。

就业事关民生福祉,作为招聘行业领导者,58同城不仅积极发挥平台优势,为地方零工就业群体扩宽就业渠道,还通过对求职人员的基础信息与行为数据采集分析,为帮扶政策落地提供数据支撑。未来,58同城将继续配合政府部门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推动线下人力资源市场与线上平台深度融合,帮助更多的灵活就业人员高质量就业,打造精细化服务标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