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7月已对2.5万款APP进行检测,让违规应用没有“生存空间”

互联网
2022
08/17
15:07
分享
评论

过去几年,手机应用问题一直困扰着用户,诸如应用自启动、盗用数据、强行挂载后台等乱象屡见不鲜。而随着华为这样的手机大厂下场整治应用问题,应用生态正逐渐由莽荒走向规范。就在8月16日,华为应用市场发布了最新一期2022年7月安全隐私报告,其中多项举措获得了消费者的一片叫好。

image.png

根据安全隐私报告显示,2022年7月期间,华为应用市场对共计超过2.5万款/次应用进行了检测,几乎涵盖了所有热门或主流的应用,并且对涉嫌“进程无法停止”、“隐私违规”以及“广告违规”等问题应用“痛下杀手”,累计下架了800余款违规应用。而在知乎等问答平台,总能看到“小孩子乱下载游戏,经常弹出一些广告无法关闭”的提问,而评论区的最佳回复就是将其卸载,那为什么不能“前置”解决问题呢?这次华为应用市场就做出了表率。

据悉,华为应用市场为了响应暑假“清朗”行动的号召,专门针对未成年高频使用的儿童手表类、平板类应用及儿童游戏在内的2500余款/次应用进行了复检,重点检查应用内是否存在“广告弹出后无法立即关闭”等违规情况,结果有100余款应用触碰红线被下架。此外7月华为应用市场还对违规广告等问题累计复检4000余款/次应用,其中包括用户在应用内跳转下载的应用200余款,不少流氓应用得到了惩戒。

image.png

在华为应用市场此前发布的《恶意软件及行为》对应用违规行为的解读中,主要有三种情况视为“恶意弹窗”,第一种是通过监听系统事件如应用安装、应用卸载等状态下进行的恶意弹窗;第二种是应用在后台或退出后进行的恶意弹窗;第三种是应用恶意覆盖系统解锁界面。其中最后这种情况最为恶劣,甚至会影响用户手机的正常使用。

如今华为应用市场定期对在架应用进行抽查与复检,让那些存在违规隐患的应用没有了生存空间,并且还将监管行动执行专项化及动态化,以进一步筑牢隐私安全防护护城河,最终还给消费者一片“干净”的应用乐土,下载APP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