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耕多场景,带来稳健增长 声网2022年Q2财报

互联网
2022
08/17
14:28
分享
评论

Q2季度,声网的动作频频,不断深挖社交泛娱乐、元宇宙、金融、无人车等领域用户需求,针对不同场景下的用户体验做深度优化。

据声网8 月 16 日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2022 年 Q2 声网实现营收 4098 万美元,环比增长 6%。客户规模方面,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声网全球注册应用超 47.5 万,同比增长 41%;全球活跃客户数量达 2877 个,同比增长 17%。

基于元宇宙大趋势下的会议、展览、演唱会等线下活动线上化的趋势,声网在本季度与Vland 云现场、tatame、VS·work、gotin、Uality、COMICOMI、云活动众多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完成了虚拟会议、云发布、云会展、云蹦迪、虚拟演唱会、元宇宙 K 歌等超百场活动。

在虚拟空间中,用户如何通过听觉来增加沉浸感,达到和现实世界一样的效果,是很多平台方迫切解决的关键问题。声网为世界上第一款音频元宇宙平台 Cubemint 提供了空间音频技术,为用户打造了声临其境的体验,用户可以随时开麦沟通,在一定范围内的用户彼此间可以互相听到声音,实现私密交流,在范围外的用户听感则会模糊化,只会听到“窃窃私语”,极大增强了用户沉浸感,还原了真实线下交流体验。

同时,在社交泛娱乐的直播场景,为帮助在直播场景下的平台规避音乐侵权,解决版权归属缺失、海量录音制品权利人平台无法一一履行付酬义务等一系列“隐疾”,声网与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达成合作,提供直播中使用音乐录音制品的解决方案,同时引入音乐内容运营商敖拜音乐(AllBy Music)对歌曲进行 DRM(数字版权保护)支撑,版权使用可溯源,使用数据清晰、透明。

在无人车领域,声网二季度推出了平行驾驶解决方案,为无人车设备远程提供高可靠、低延时的实时消息和音视频服务。实测数据显示,从无人驾驶车辆摄像头画面采集,到远程控制台显示,声网能做到端到端延时最小 113ms,中位数 172ms;在金融领域,声网基于自身领先的实时音视频技术能力,并结合金融场景对交互,安全,合规的需求,帮助诺亚财富快速上线了流畅、稳定的视频直播互动营销解决方案,并灵活支持精细化运营和可视化数据管理,实现「直播」+「营销」闭环,助力诺亚高效获客转化。

截止目前,使用声网服务的企业包括小米、陌陌、斗鱼、哔哩哔哩、新东方、小红书、HTC VIVE 、The Meet Group、Bunch、Yalla等遍布全球的巨头、独角兽及创业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