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智慧数据底座TongBase平台荣获“数字经济产业创新成果”奖

互联网
2022
08/17
14:26
分享
评论

近期,软通智慧数据底座TongBase平台喜获“数字经济产业创新成果”荣誉称号。该奖项由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进行征选和发布,经过公开征集、产品分类、专家评议、复核验证等程序,最终评出具有关键科技攻关突破、开创产业市场增量、引领数字经济未来等价值的标杆成果。

本次获奖的数据底座TongBase平台由软通智慧独立研发,是一款一站式可复用的数据中台产品。平台具备覆盖大数据全业务场景的功能及闭环的管理体系,提供一站式的开发、管理、服务、安全、运维界面,包括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分析开发、共享开放、考核评估等多个子平台和系统。同时,该平台还具有容器化、多租户、国产化操作系统适配等能力,推动数据服务有效共享与创新应用,为各类城市数字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支撑性技术支持。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结合全国政府大数据建设情况,数据底座TongBase平台进行了多项技术创新。例如,“一套平台、统分结合”建设模式,可为大数据中心与分中心的建设提供不同的管理界面;独创一种增量数据采集的方法,解决业界用日志或时间戳进行增量数据采集场景不适用问题。不仅如此,该平台还高度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将数据标准与数据探查结合,自动制定数据治理方案,全程自动化,人工辅助确认,将数据治理工作效率提升10倍-100倍。其强大的异构数据源集成能力、数据全面接入能力,也为数据治理分析工作提供强大的支持。

目前,数据底座TongBase已经在全国80多个项目中进行落地应用,覆盖省级、地市级、区县级、部门级等场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城市大脑、一网统管、一网通办、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校园、公安、环保、水利等领域。

湖北省大数据能力平台为例,围绕湖北省级平台,软通智慧助力建设武汉、襄阳、荆门、鄂州、随州、恩施等多个市、县(区)级平台支撑的“国省市县”四级政务数据共享体系,将不同地域、不同时期、不同规模的政务数据中心,混合虚拟化为一个跨数据中心的“逻辑资源云”,实现统一标准、统一呈现、互联互通、分级管理、分级运营。该平台提供18000余项数据服务,用户覆盖60余个省级政府部门和17个市州,助力湖北省数据共享能力提质增效。

本次获奖,是对软通智慧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能力的高度肯定。未来,软通智慧将进一步把产品攻关与场景应用相结合,依托领先的城市数据智能服务助力城市数字化加速转型,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