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签约360亿方云,打造文档共享与高效协作新模式

互联网
2022
08/17
14:23
分享
评论

近日,厦门大学与360亿方云正式达成合作,通过360亿方云搭建高效、便捷、安全的校园云盘,实现教学资源、学习资料、办公文档实时共享,提升师生之间的协作效率与协作便利度,建设智慧校园新模式。

图片1.png

关于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创办于1921年,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建校100多年来,形成了“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打造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设有研究生院、6个学部以及33个学院(直属系)和16个研究院,形成了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等12个学科门类的学科体系,拥有5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9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022年,教育学、化学、海洋科学、生物学、生态学、统计学共6个学科入选国家公布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图片2.png

百年名校 积极探索建设智慧校园

作为百年名校,厦门大学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信息化新模式,方方面面优化校园管理方式,引领行业新风向。

在信息资产管理和协作办公层面,教学资料、科研成果是厦门大学重要的信息资产,这些海量的资料文件需要有线上空间进行有序的存储管理、积累沉淀,方便其他老师同学随时获取、修改、应用。

早先,厦门大学就已经开始运用云盘工具进行资料的存储管理,但随着业务需求不断增长,寻找更好用的共享协作工具成为厦门大学的新目标。

经过公开招标、产品测试与综合考量后,厦门大学最终选择360亿方云,搭建一站式文件资料云存储与共享协作平台,便利在校师生的工作与学习。

打破校园信息孤岛 提升数据流转与师生协作效率

(1)海量资料有序存储

厦门大学师生众多,日常教学、办公过程中会产生大量资料,5年左右需要归档管理的文件资料就可能达到30T以上,包括老师们的办公文档/教学课件(PPT/视频)、学生们的作业/论文/毕设作品、科研项目中的资料/成果等等。

360亿方云通过混合云部署方式,为厦门大学搭建校园云盘,实现海量文件资料统一线上存储。

云盘与厦门大学既有业务系统打通,直接将该业务系统中的组织架构、内容资料原封不动同步至云盘,师生们无需再开通一套云盘账号,直接复用既有业务系统中的账号即可登录云盘,并在云盘上进行一系列操作。

图片3.png

通过云盘具备的全文检索、以图搜图等强大的搜索功能,老师们可以在海量资料中秒速定位自己需要的办公文件,学生们可以随时获取优秀课件,大大提升资料复用率和学习效率。

(2)实时共享,高效协作

通过校园云盘的文件共享、文件评论、在线编辑等能力,多位老师可以实时共享同一份办公文件,并共同在线修改同一份文件,针对文件或文件夹@他人进行通知或沟通;课题组成员也可以通过同样的方式,方便快捷的进行项目协作。

图片4.png

同时,校园云盘支持多种便捷的文件分享方式,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各种设备,把文件资料定向分享给某一个或某几个人,也可以生成分享链接,转发至工作、班级群,其他人打开链接即可预览,无需传来传去,方便快捷。

图片5.png

此外,老师们还可以在云盘上创建作业或论文收集文件夹,一键发起收集,生成链接转发至班级群,让学生们自行上传。作业和论文自动归档,不需要老师一个个手动接收文件、下载至电脑、整理归档、检查收集进度并催交,方便省事。

(3)精细化权限管控,保障信息安全

校园云盘支持8级权限设置,例如查看者、上传者、编辑者、所有者等等,不同权限的人拥有不同的操作权限,无权限者不能分享、下载、修改文件;并具备水印预览、IP登录限制、设备登录限制等多重保护机制,保障高校信息安全。

图片6.png

多年来,360亿方云致力于深耕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已为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提供云盘应用方案,获得多方认可。

未来,360亿方云还将为更多高校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