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用华天动力OA系统,数字化办公优化营商环境

互联网
2022
08/16
17:14
分享
评论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府和住房城乡建设部信息化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福建省某市住建局授权华天动力为其搭建数字化协同办公平台,平台建成后形成了“一次申报、综合受理、并联审批、审监互动”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实现了全流程管控、全方位统筹、全周期监管,优化了营商环境,受到住建局一致好评。

项目背景:

福建省某市住建局负责城乡规划、住房保障、建筑业、勘察设计、城市综合开发业等公共事业等多事业集合的单位,每天会处理大量的行文规定,华天动力的工程师们经过3个多月的沟通交流,经过大量调查研究,了解住建局需求,为其个性化定制,打造一套全面的办公系统,将日常行文办公、审批流程、公文系统、人事组织管理等多功能融合,全面提升办公效率,发挥工作积极性,保证数据延续性与安全性。

图片1.png

一、数字化公文收发,建立公文文库

住建局在传统公文的上行、下行传递过程中,耗时较长,影响了事务处理的及时性,并且在传递过程中易丢失,存档后不便于查询。因此,住建局对如何保证公文的顺畅流转、以及如何通过技术手段监测公文的有效执行率非常关注。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公文收文模块,从接收上级来文开始,对收到的公文按单位的制度进行收文处理,直接处理完成后,将收到的来文及处理结果归档。整个收文的流程将线下操作转移到线上进行,能够加快公文的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而对公文发文管理通过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强大的工作流,实现完全贴合实际业务需求和线下工作习惯的数字化发文。拟稿人依据发文类型选择适合的发文模板和审批流程,送交相关领导进行审核、复核、会签、签发等工作,然后由办公室进行发文登记、编号、套头、盖章,并进行文件的发放(分发、下发、办结)等工作,最后由公文管理员对办结公文进行归档。在整个发文过程中,可实现督办、催办的功能。

除此之外,还建立了公文文库管理,将历年公文上传至公文文库,可分类借阅和查看。

图片2.png

二、工作任务责权分明,提升工作效率

以往任务都是由上往下层层传达,这样不仅耗时耗力,任务在传递过程中还经常出现被误读的情况,导致整个任务执行达不到预期效果。没有记录,事后任务出现问题追究起来,也不好追责。为了达到“流程统一、责权分明、管理高效”的运行模式,华天动力为住建局搭建了精细化任务管理模块。

任务管理模块能灵活地实现个人的任务日程安排和提醒,个人任务即使在突发情况下也能通过任务优先级划分和日程管理来合理安排,帮助提升个人工作效率,避免了任务处理的随意性。领导能通过系统进行日程安排并能把任务分解分派到个人,能帮助跟踪任务执行和完成情况,日常随时查看任务进度,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图片3.png

三、监督管理升级,实时线上督办

住建局负责房地产和建筑市场监督管理,负责开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物业管理服务等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等等,有强大的监督管理职责。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为其搭建督查督办平台,供其实时监管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事项办理情况。推进建筑劳务用工制度改革,规范建筑市场用工秩序,推动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监管工程项目招标备案、勘察设计、施工、竣工验收等12个主要环节业务的在线运行情况。对相关企业进行事中事后动态监管,并对接视频监控设备等对工程建设项目现场进行管理监督。

图片4.png

华天动力结合住建局的实际业务进行深度应用与管理,把数字化技术应用在住建局业务办公,以最大限度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方便施工企业快速、高效办理审批手续,实现了全流程管控、全方位统筹、全周期监管,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