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乐APP、国美电器搅动全国家电消费季 新模式店为行业提供指引

互联网
2022
08/12
11:47
分享
评论

8月8日,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拥抱绿色智能,乐享美好生活”为主题,传播家电消费新理念、激发家电消费新动能,推动更多智能绿色家电走进千家万户,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更高品质的生活需求。这次“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绿色节能行动,看重的是如何切实提升家电消费体验、优化家电售后服务,最大限度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

作为零售业骨干力量的真快乐APP和国美电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倾力协办,发挥其行业影响力和自身线上线下平台联动优势全面参与,国美电器运营副总裁何健在活动现场表示,绿色智能家电正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国美将以更高效、更安全的智慧家电服务消费者,推动生活品质提升。

重塑“以旧换新”价值感 掀起家电消费潮

一直以来,家电消费都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鼓励性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百姓对于节能化、低碳化产品消费意识的增强,绿色家电换新成为新增长点。据瞭望智库发布的《2021中国家电以旧换新年度调研报告》显示,2009年至2011年,国家层面进行推广的“以旧换新”政策,拉动消费成果显著。目前,我国家电保有量已超过21亿台,大量传统家电及废弃电子产品步入报废或超期服役关口,新一轮家电以旧换新势在必行。相关行业报告指出,2022年一季度,家电3C以旧换新换新比同比增长超7倍,南京、上海、北京城市以旧换新的普及率更高。

对国美而言,“以旧换新”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旗下真快乐APP和国美电器不断发挥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优势,通过绿色供应链、绿色运营、绿色服务等方式持续为消费者带来质优价低的绿色家电产品,据了解,此次全国家电消费季活动期间,国美将重点推出百款以旧换新家电,不仅向广大用户发放共计3000万元消费券,而且还发扬其全零售聚合优势,联合一众品牌厂商共同开展以旧换新、家电下乡活动,覆盖了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烟机、灶具、热水器等全部家电品类,家电单台每满2000元补贴200元、最高补贴800元,每月预计投入换新补贴4200万元。据国美相关负责人透露,活动第一阶段预计投入约5亿促销资源,并进一步发挥大连锁优势,在全国范围内联合主流品牌惠民促消费,后续随着活动的推进,力度还将持续加大。

新模式店落地开花 推动行业数智化升级

此次全国家电消费季活动的开展也为国美电器新模式店的开业试水带来推动作用。就在前不久,国美全国各地大力升级新模式店,传统门店由原来的以销售为中心向以展示体验+本地生活服务转变,将以乐、购、服务为核心经营模式,以“一店一页”数字化技术和“视频导购”服务打通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全场景,实现线下体验、线上下单,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全面的消费体验。以视频导购为例,一旦用户到店遇到产品功能或选购上的疑虑,就可以借助现场大屏连接“视频导购”服务,继而获得热情、专业、细致的一对一讲解,极大提升了消费决策的效率。

可以说新模式店的推出,不仅给消费者前所未有的新鲜感,更充分践行了全零售共享共建的战略规划,成为各大厂商寻求品牌拓展的新抓手。据悉,国美已经与博西、三星、长虹、美的等多家头部厂商完成新模式合作签约,在合作规模、展厅面积、商品类目等方面均有大幅度提升。前不久,国美继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分别与华为、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帮助国美在流量、供应链的供应端、门店端等方面实现优化整合,在门店数字化运营管理、全渠道数字化营销、智能终端物联等领域实施共享共建。

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表示,未来,国美将陆续优化门店网络,增强线下门店展示及互动体验感,计划新增160家重点城市展厅、新模式店,形成新的围绕用户本地生活需求的门店网络规划。据悉,广州、重庆、湖南、湖北等地区的新模式店——真快乐APP体验中心已正式开启试营业。

共享共建谋新局 国美电器与众多厂商完成合作签约

在新模式创新升级的转型中,国美秉持多年来“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理念,得到了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鼎力相助,如上述与海尔、博西、三星等知名厂商完成了供应链平台合同及线下平台商品展示服务的协议签署,同时也与多地政府、银行、社区等机构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进一步保障了公司战略的实施落地,这不仅体现了行业合作伙伴对国美的战略布局和商业新模式的认可,而且可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提质升级。以三星为例,双方签约后将以门店展示+供应链合作模式的双驱动形式,三星彩电整体入驻国美全国479家门店,在入驻门店中三星彩电设置品牌展示专区,在国美城市展厅店三星彩电也将结合城市展厅门店的特点,以生活化场景结合产品,打造场景化商品展示,为用户提供便捷全渠道购物与服务体验。

长期以来,国美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经营上一直倡导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近年来,真快乐APP和国美电器通过开展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活动积极助力国家节能环保、节能减排工作,已连续多年获得由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颁发的全球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国际性奖励。

前不久,为更好地推动“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活动的落地,真快乐APP和国美电器通过发放以旧换新补贴、节能补贴等措施,有力夯实“能消费”的基础,完善“敢消费”的保障,营造“愿消费”的场景,全方位满足居民多元化消费需求。

此次,国美再次响应政府号召开启全国范围内的大促,进一步发扬了其薄利多销、精准创新、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释放自身全零售战略布局优势,联合多品牌集中发力、精准施划拉内需、促消费,为全民奉献一场实惠、真值、绿色的家电消费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