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联合讯飞输入法定制专属动态键盘 重塑折叠屏交互体验

互联网
2022
08/12
10:32
分享
评论

8月11日晚,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正式开启2022年度演讲。当晚,科技感十足的小米MIX Fold 2折叠屏旗舰首发亮相。雷军表示,折叠屏操作系统和应用体验都进行了一系列关键的突破进化,从而实现“突破折叠屏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提升折叠屏的人机交互效率和操作快感,讯飞输入法为小米MIX Fold 2精心设计了多挡分离键盘,以适应手掌大小,包括大小手定制键盘、双G双V分离键盘、左右键盘切换等功能,实现更高效、更畅快、更智能的输入体验。

云图片

作为旗舰款新品必须不留任何短板,“输入法是容易被忽视,却最影响效率的工具”。为此,小米联合讯飞输入法为折叠屏量身定制输入服务,尤其是基于“拇指友好”的设计原理打造私人定制“专属动态键盘”。

云图片

据悉,以前在使用大屏手机时,我们通过频繁改变手持位置适应输入法键盘,但由于每个人的手掌大小、打字姿势和使用习惯不同,想获得舒适的打字体验相当难!讯飞输入法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手持大屏特别是展开折叠屏手机时,以拇指为支点向外侧滑动呈现一个扇形区域,这恰好是键盘打字的舒适区。

云图片

基于“使用体验第一”的决定要素,此次MIX Fold 2的输入法中融入分离设计,将键盘拆分为左右分区,并支持大手、中手、小手三挡自主调节,使字母键和功能键落在手感恰到好处的位置,便于双手持握打字。通过创新键盘设计,有效减少手指移动距离,同时也为大屏保留更多显示区。此外,讯飞输入法还为MIX Fold 2的键盘还加入“9键盘展开式设计”、“双G双V键盘”、“左右键盘切换”的不同选择,将输入体验提升到新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讯飞输入法内置强大的语音输入功能,支持23种方言语音输入、多民族语言语音输入、中文与多种外语的实时互译以及语音输入免切换,使语音输入惠及广大“米粉”,一个按键就能实现输入效率翻倍。在新一代语音识别引擎支持下,MIX Fold 2搭载的语音输入无惧高噪声干扰,也不用担心多人说话时听谁说,轻声轻语也能准确识别,既能解放双手又能提高效率,为朋友、同事、家人、客户间的沟通提供诸多便利。

作为小米年度重量级新品,MIX Fold 2体现了在科技探索上的一些新进展。不仅如此,为了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联合讯飞输入法定制专属动态键盘,重塑折叠屏交互体验,引领折叠屏走入实用最后一公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