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驶入「2.0时代」,小微企业如何解锁数智化转型新路径?

互联网
2022
08/11
10:10
分享
评论

随着云计算、5G等技术不断迭代优化,SaaS行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且应用场景逐渐多元化。根据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SaaS行业市场规模达322.6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555.1亿元。企业商业模式不断变化,SaaS企业的业务体系呈现多元化,推动着SaaS行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当前,数智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型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已经随着国家战略走上了快车道,在充足的资金、技术、人才支持下,各类企业级软件和云服务让企业的生产力大幅提升,实现了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然而小微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却不容乐观。有专业人士指出,大型企业实现数智化的经验对小微企业并不适用,因为它们“用不起、玩不起、养不起”。大多数小微企业处于数智化的盲区之中,面临没钱、没人、没技术、没效果、没保障的困境。

在此背景下,畅捷通“智+”更名为“好业财”并进行产品升级。好业财用社会化、自动化、智能化、场景化特性帮助小微企业实现全面的业财融合。

SaaS2.0阶段:用“四化”定义行业标准

随着企业数智化转型进程的加速,SaaS服务也随着数智化需求飞速发展,在响应客户新业务新模式变化的同时,也正在把SaaS服务带上一个全新的高度——SaaS 2.0时代。

在SaaS 2.0阶段,企业SaaS服务迎来了质的改变。随着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成熟,推动了企业SaaS服务的高速发展,SaaS供应商有能力且更加注重为企业提供生态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所带来的变化可以总结为:社会化、自动化、智能化、场景化。

社会化(Social):帮助企业加强上下游协同,实现生态对接,更好地融于生态。

自动化(Automatic):即通过机器人解放人力劳动在事务性上的工作。

智能化(AI):帮助企业智能分析数据,实现最优决策。

场景化(Special):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角色,SaaS2.0企业服务产品可以灵活匹配适用行业。

在SaaS2.0阶段,SaaS工具正成为现代商业的基础设施,更全面地适配企业多方位需求,帮助企业通过对主要业务环节的控制与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效益,为企业带来更多价值。

SaaS2.0四化定义了行业标准,即下一代产品标准。而作为2.0阶段四化升级之后的SaaS产品,畅捷通智+不仅仅是更名为好业财这么简单,新版本的好业财在本质上更是融合了SaaS2.0四化的特性,将帮助企业实现全面的业财融合。

小微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方法论”

作为创新企业数智经营平台,好业财为企业精细化高效管理提供全面辅助,帮助企业消除信息壁垒,通过对数据的智能分析,控制业务风险,优化经营决策制定,实现全面业财融合,助力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效率,为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力!

比如在业务应用方面,好业财帮助小微企业实现业务全程在线管理,线上线下协同。通过好业财,企业可以实现业务在线协同,流程实时跟进管控;业务工作台可以帮助企业高效处理订单、项目、合同、审批、预警、收付款、出入库等业务;好业财帮助企业线上线下全渠道全场景智能经营管理。

在财务方面,好业财可以实现业务财务无缝对接,业务单据生效后,一键生成凭证,可以智能识别银行对账单,导入系统生成银行日记账,期末结账风险点检查、提醒,防遗漏。还有多种方式智能采集发票、发票税负测算、进项稽核管控。好业财实现了财税一体,业财融合。

畅捷通认为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实现数智化、业务在线的关键,在于数字能力的场景应用,即通过私域流量积累、用户拉新留存与复购、线上线下融合以及运营、财务效率的提升等多个数字化场景维度,逐步实现数字化的场景应用,帮助更多小微企业实现业务流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并由此引发企业数智化的效率升级。

未来,好业财将持续帮助企业实现业财融合,打造精细运营、组织能力建设、风险控制及数据治理等新优势,激活企业竞争力要素,实现可持续发展。让创新发生,让成长加速!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用友旗下成员企业。作为中国领先的小微企业财会及管理服务提供商,公司秉承“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小微企业发展/进步”的使命,以员工快乐工作,成就事业,分享成功的平台为愿景,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社交化、个性化、服务化、小量化的生意管理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